韩民调:交通对接超开拓市场 被指为朝韩首要经合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14:28

(观察者网)韩国最近一份关于朝韩经济合作项目的民调显示,铁路、公路对接项目超过对朝投资等选项,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朝韩经合项目。

据韩联社2月27日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本月26日针对全国505名成年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33%的受访者作出上述选择。在各地区、各政治倾向、各年龄和政党支持层中,该选项均居首位。

韩国Realmeter调查结果

另外,紧随其后的是,中小韩企开拓朝鲜市场(14.2%)、朝鲜原材料进口(11.2%)、大型韩企进军朝鲜市场(7.8%)、对朝出口(3.6%)。

据了解,在韩国总统文在寅构建的新朝鲜半岛体系中,交通对接经合项目在2018年10月15日朝韩第五次高级别会谈后被写进联合公报,朝韩双方同意向连接东西海线铁路和公路及实现其现代化目标共同努力。

11月30日,一辆载着28名韩国考察人员的列车离开韩国都罗山站,北上板门店后跨越韩朝边境赴朝鲜考察铁路。该列车在朝行驶时间为18天,行程往返约2600公里后返回。

。另外,韩国政府也决定从统一部旗下朝韩合作基金中划拨7.0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8.2万元)资金,用于韩朝铁路公路对接及现代化项目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