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消防直升机坠湖 与5年前光州坠机同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17:19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7日下午3时,一架韩国消防直升机在训练过程中,坠入韩国庆尚南道陕川水库中,所幸机组三人均生还。

韩联社2月27日消息称,直升机组上机长、副机长以及消防长等三人在直升机坠湖时穿着救生衣逃生。根据现场公布的照片显示,目前直升机仅剩尾翼露出水面。

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当事人描述,坠湖直升机当天参加与庆南航空大学联合举行的山火消防演练时,在前往陕川大坝上进行补水作业过程中坠湖。

坠机位置

当地消防局目前表示,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坠湖的消防直升机由2006年从法国购入,与2014年7月17日参加“世越号”沉船事故救援返航中坠毁在光州人行道上的消防直升机为同机型,当时机组5人全部遇难。

光州坠机后,该款机型一度停止使用,直到2016年韩国国土交通部事故调查委员会查明坠毁原因,系机组人员操作失误。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