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克什米尔空战 印度证实被击落一架米格21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18:44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巴基斯坦军方今日(27日)宣布,已对印控克什米尔一侧目标发起空袭并击落两架印度战机,还俘获两名印军飞行员。

对此,印度对外事务部下午召开发布会,发言人雷文什·库马尔(Raveesh Kumar)确认印度损失一架米格-21,一名飞行员失踪。

印度对外事务部发言人库马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库马尔介绍,一架巴基斯坦战机被印军米格-21战机击落,但没有透露型号。有印度媒体声称为F-16,且坠落在巴控地区Lam河谷。但巴基斯坦军方予以否认,称没有F-16参战。

巴基斯坦军方称,两架被击落的印度战机分别坠落在实控线两侧。印度警方当天在印控区确认一架战机坠毁,造成2名飞行员与1名平民死亡,但没有透露其型号。

在印控地区坠毁的印度战机,型号不明

对于巴基斯坦放出被俘飞行员的照片与视频,库马尔表示“正在核实”。

印度对外事务部2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文稿

结合文稿与现场直播,发言人一共透露了如下几点消息:

为回应印度空军26日凌晨越境打击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军事目标的行动,巴基斯坦空军于27日早晨对印控地区军事目标发起了攻击。印度保持高度戒备,“成功击退”巴军战机。

库马尔介绍,在交战中,一架巴基斯坦战机被印度米格-21战机击落,“地面部队观察到其坠落在巴基斯坦控制区”。此外,他仅承认印度损失一架米格-21战机。

资料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1,截至2013年至少有252架保持飞行状态

他最后表示:“一名飞行员在任务中失踪,巴基斯坦方面声称已将其抓获,我们目前正在核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印巴空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