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客机飞行员执飞前饮酒被查,致航班误点100分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1 07:43

(观察者网讯)2月22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承认,旗下一名飞行员被查出饮酒、不能执飞,导致一架日本国内航班延误。26日,这名飞行员被解雇。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原计划执飞2月19日从神户飞往东京羽田航班的该公司三十多岁男性副驾驶检出酒精,起飞前被替换。该航班起飞时间比原计划晚了1小时40分钟。该副驾驶在预定出发前6小时左右于住宿的酒店喝了1罐350毫升装啤酒和半罐烧酎高杯酒。他上午6点10分左右进入神户机场后,在多次检查中均检出酒精,表示“本以为这些量没问题”。

2月19日,这架航班预计从日本神户飞往东京。起飞前,飞机的副驾驶被检测出饮酒。由于需要临时找人顶替,航班推迟了1小时40分钟。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名副驾驶现年30岁左右。执飞前6个小时,曾喝下一罐350毫升的啤酒和半罐含酒精饮料。26日,这名飞行员被解雇。

观察者网了解到,日本飞行员饮酒问题不断。

2018年10月,日本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在执飞从英国飞往日本的航班前,被查出体内酒精含量严重超标。这名飞行员被英国警方逮捕,最终被判刑10个月监禁,并被取消了执飞资格。当时,日本航空颁布临时新规,将飞行员执飞前12小时内不得饮酒,改为24小时内不得饮酒。

今年1月该公司从大阪飞往宫崎航班的机长(已被开除)等在执飞前一天违反规定持续饮酒,却在公司内部调查时说谎的丑闻曝光。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由于酒驾可能导致飞行员反应能力下降,无法正常处理飞行时遭遇的问题、危害航空安全,世界各国都严格禁止飞行员酒驾。但是在日本,飞行员执飞前多少个小时不能饮酒没有统一规定,由各个航空公司自己规定。另外,日本对飞行员的酒精测试都是随机抽检,不少飞行员酒驾是经人举报才被发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何书睿
日本 日本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