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就改口,印被俘飞行员称在巴受“精神折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3 15:41

(观察者网讯)

“巴军很专业,印媒总夸大其词……”

前天称赞过巴方专业的阿比南丹中校回国后就变卦了,称自己曾在巴基斯坦遭到精神折磨。

据印度媒体《第一邮报》2月3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在从巴基斯坦返印一天后,阿比南丹于周六向印度空军高级将领表示,虽然自己在巴基斯坦没有受到身体方面的酷刑,但却遭受了很多“精神折磨”。

报道称,他回到印度后,在医院接受体检。3日早些时候,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和空军官员达诺亚(Birender Singh Dhanoa)来到医院会见了阿比南丹。

巴基斯坦媒体援引调查报告中对比图(图片来源:ARY新闻)

瓦尔塔曼在与空军司令单独会晤时简要说了自己在巴基斯坦被拘留的情况。

报道截图

另据《印度时报》2日披露,消息人士称解释了阿比南丹被推迟释放的原因:在被允许跨越边境、回到印度前,他需要在巴军方处录制一段声明视频。

而印方官员随后表示,这一声明是在被迫下拍摄的,这削弱了巴基斯坦方面“和平姿态”的效果。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1日公布视频,瓦尔塔曼在其中讲述自己被击落前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巴基斯坦军方救助他的过程。“巴军很专业,是他们救了我。与他们相处的这段时间让我印象深刻。”

他在视频中表示自己被击落前只是在寻找目标,被击中后立刻就弹射逃生了,也不存在一些印度媒体所说的他在被击落的瞬间击落了巴方的战机。这段视频一度令印方十分尴尬。

此外,他还在视频中还批评印度媒体夸大事实,“超级小的事情印度媒体也会用很煽动性的方式报道,人们都被误导了。”

责任编辑:奕含
印度 巴基斯坦 飞行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