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驻巴勒斯坦外交机构降级,并入驻以色列大使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4 15:20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务院周日(3日)宣布,4日起正式将其驻巴勒斯坦总领馆和驻以色列大使馆进行合并。

美国位于耶路撒冷的驻以大使馆 图丨视觉中国

据《联合早报》3月4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这项决定不代表美国改变对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或加沙地带的政策。”,但巴勒斯坦对这一消息表示强烈愤慨和不满。阿拉伯媒体认为,美国这一做法显示出其偏袒以色列、冷淡巴勒斯坦的立场。

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馆 图丨视觉中国

据了解,美国去年10月宣布将处理巴勒斯坦事务的驻耶路撒冷总领馆降级,并入驻以色列大使馆,这一决定将于本月4日正式生效。根据美国的合并方案,驻耶路撒冷总领馆将成为大使馆的“巴勒斯坦事务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合并这两个外交机构是为了提高“效率和效力”,并非改变其中东政策。但巴勒斯坦领导人认为,这一决定是美国政府针对他们采取的又一举措。

当地媒体指出,自巴以签署《奥斯陆协议》后,美国在耶路撒冷的总领馆一直独立行使驻巴勒斯坦使馆的职责。现在美国的做法等于降低该国在巴外交机构的级别,“这是对巴方的冷淡和歧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