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批民主党“从未有人如此对待总统”,特朗普点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4 21:21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上周在越南,美国总统特朗普赴约“特金会”,第二次涉水“友情外交无人区”。而在国内,民主党人“借机放了两把火”

先是在众议院,推翻了特朗普为修边境墙而签发的“国家紧急状态令”,随后又安排了一场总统前任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的“通俄门重头戏听证会”

如今特朗普已经回国,民主党攻势不减,声称要对特朗普班底、其家人在内的60人进行调查。

而另一方面,继前天“发飙2小时”后,特朗普今天又怒发13推,联手一众共和党人继续反击。有右翼议员直言,“历史上,还没人对一名在国外访问的总统干出过这种事。”这则视频同样也被特朗普转发了。

视频/观察者网 郑冰颢

“美国史上从没人趁总统不在干这事,丢脸!”

据观察者网统计,过去24小时内,特朗普一共发了15条推特,其中只有2条不是在对民主党人进行反击。除了亲自上阵,将自己越南行“无功而返”归罪左派人士外,特朗普还“疯狂”转发共和党议员、其支持者对他的声援。

譬如,他援引了共和党众议员马克•格林(Mark Green)针对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的一席话:“看看我们在众议院当多数党的时候怎么样?他们(民主党)当多数党怎么样?民主党就在滥用权力……他们找了个假证人。

观察者网注:科恩是特朗普前私人律师,他于上月27日出席国会听证会,就“受特朗普指使撒谎”一事做陈述 视频/观察者网 郑冰颢


而观察者网发现,特朗普推特中的这番话摘选于马克•格林4天前在福克斯新闻网发表的专栏文章。

共和党参议员麦卡锡(Kevin McCarthy)昨晚上了ABC新闻网的《本周》节目。节目中他说:

“总统正坐在越南,和朝鲜方面谈话。历史上美国(两党)一直在对朝鲜问题上显示出团结,但他们(民主党)偏要搞这个听证会(科恩听证会)。他们让美国丢脸,他们对这届总统是有多么不喜欢,以至于总统想让朝鲜去核,他们连尝试的机会都不给一个。历史上,还没人对一名在国外访问的总统干出过这种事,就因为不喜欢总统,就诋毁总统。他们要把‘不喜欢’凌驾于美国至上。他们宁愿把这件事演成马戏团,也不想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这条推文不仅得到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mney McDaniel)的支持,还获得了特朗普本人亲自转发。

此外,特朗普还转发了两位支持者的评论,其中一个人说,“天呐,保守派自从‘卡瓦诺听证会’以来还没有如此团结过!”

特朗普甚至还转发了著名自由派媒体人、前《每日秀》主持人乔恩•斯图尔(囧司徒)的一段话。后者表示,“特朗普政府在‘911事件’相关赔偿法案的执行上,做得非常好。”但值得一提,这段话是斯图尔于2月2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说的,和本次特朗普的越南行并无关系。


民主党“攻势不断”:调查特朗普大儿子

同样出现在当天ABC新闻网《本周》节目的还有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old Nadler)。他透露,该机构将在当地时间4日要求“和特朗普相关的”60人提交文件,以此协助调查,“向美国人民解释特朗普政府阻碍司法、腐败和滥用职权的指控为何成立。”

这60人包括:白宫幕僚、司法部官员、特朗普大儿子小特朗普、以及特朗普集团(The Trump Organization)首席财务官威斯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

谈及总统是否会被弹劾,纳德勒称,“目前还没有决定。”司法委员会和众议院相关机构正在等待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报告。而这份报告预计会在几天后提交给司法部,民主党人目前正在争取司法部能公开报告内的所有内容。

纳德勒 图自ABC新闻网

前一天(2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沃纳(Mark Warner)对CNN新闻网表示,科恩在听证会上的佐证进一步表明,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是如何在莫斯科争取修建一座摩天大楼的。沃纳称将会进一步调查特朗普的“通俄行为”。

特金会“谈崩”,民主党响起掌声

特朗普前往越南期间,民主党人先是在众议院推翻了特朗普为修边境墙而签发的“国家紧急状态令”,随后又将安排了总统前任私人律师科恩的“通俄门重头戏听证会”。2月28日,美朝领导人对话“谈崩”,特朗普“抬脚跑路”。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事件之间并无关联。目前仅特朗普个人单方面表示,听证会“可能”搅黄了他和朝方领导人的会谈。

对此,《纽约时报》分析认为,特朗普不远万里前往越南河内,把赌注押在了“自封的大师级谈判技巧上”,实际上是把个人声誉都赌了进去。特朗普并不需要一个“能登上头条的胜利”,文章认为,他有足够多的时间和金正恩达成协议。

对于这点,实际上不少民主党人也是赞成的。CNBC新闻网透露,当天“特金会破局”后,国会内不少民主党议员拍手叫好,对他们而言,“没有达成协议总比达成一个坏协议要好。”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特朗普总统退出谈判是对的,而非为了吸引关注,和朝方达成一个糟糕的协议。我一直担心,现在总统先生身上的压力这么大,如果要赢谈很可能会出一个不好的结果。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表示,“鉴于总统先生对朝鲜本来就没有什么好的提议,他这么做是对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金会 民主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