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63%民众愿接受LGB君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5 20:44

(观察者网讯)近日,英国女星奥莉薇娅·柯尔曼因在《宠儿》(The Favourite)中饰演18世纪具有同性情结的安妮女王,一举夺下奥斯卡影后。英媒随即公布了一项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在当代有高达63%的英国民众表示可以接受LGB君主(男、女同性及双性取向)。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3月5日报道,“天空数据”分析了去年12月调查中的1119个答卷,如果英国下一任君主具有LGB身份,民众的接受度如何。其中63%的民众可以接受。而将调查对象换成首相、老板,则分别有68%、77%的回答是接受。

安妮女王,《宠儿》剧照

报道指出,如果再把对象换成自己孩子时,60%民众的反应是没问题(接受),但有27%的回答则是不接受,有13%的回答是不知道。对此,英国临床心理专家叶慈(Michael Yates)表示,民众之所以在被问及自己孩子时做出于其他选项较低的回答,主要由于与目标对象的亲疏关系造成的。

叶慈指出,由于人们与首相、老板关系比较疏远,又或者出于公众、专业等方面建立其有限的关系时,对方的威胁程度较低。而对于自己孩子,虽然大部分民众不会直接做出拒绝或者愤怒的反应,但很多情况下仍会将(LGB选择)放在次要位置。

据了解,虽然英国目前还没有LGB首相,一些欧洲国家已有先例。

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在2017年成为爱尔兰史上最年轻总理,也是该国首位公开出柜的总理。

塞尔维亚现任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Ana Brnabić)也公开表明了自己的LGB身份。塞尔维亚总理府2月21日表示,总理伴侣也已通过人工受精产下一名男婴。但值得一提的是,当LGB群体在贝尔格莱德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时,布尔纳比奇没有做出表态。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