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部长:德国不想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8 09:15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周四(7日),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德国不想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他同时称,德国政府将收紧对所有供应商的安全标准。

阿尔特迈尔资料图 图自视觉中国

据路透社8日报道,在德国电视二台(ZDF)周四的一档节目上,阿尔特迈尔被问及:在即将到来的5G频谱拍卖中,德国政府是否会禁止华为参与?他回答:“不,我们不想排除任何公司。”

不过,这位部长同时透露,政府将修改法律,以确保5G网络中使用的所有组件都是安全的,不会违反“数据保护规则”。

他还表示,在此案中,政府不会动用其否决权来阻止外资收购,因为5G网络建设并不是一个有关并购的问题。

当天早些时候,德国对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设定了更严格的标准,没有将华为单独列为特殊对待对象,而是表示,同样的规则应该适用于所有供应商。

盟友态度松动

从去年开始,美国就一直撺掇盟友“围堵”华为,以所谓的“安全问题”为由,试图把该公司排除在5G建设之外。

然而近期,一些西方国家的态度出现松动:先是英国政府宣布华为5G设备风险是可控的,随后新西兰也表态称,从未将华为排除在本国5G建设外

上月,《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多名德国官员的话称,该国政府正考虑让华为参与本国的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他们还透露,一些部门已在两周前达成初步协议,目前仍需全体内阁和议会的正式批准,预计将在几周后作出最后决定。

昨天,受美国“压制”的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出有力反击:决定起诉美国政府,请求法院判定“华为禁令”有违美国宪法。

华为3月7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当天提出这样的疑问:“鉴于美国从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其安全指控,我们怀疑它不让其他国家使用华为产品的动机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担心其他国家会使用先进的5G技术赶超美国?”

“或许美国政府错误地认为,压制华为能使其从中受益。但事实是,限制华为参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5G网络建设只会损害这些国家的利益,而更快地部署5G网络会使所有国家受益。”郭平如是说。

此外,华为还指责美国政府存在攻击华为服务器、窃取邮件和源代码等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