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埃塞空难中,有一位想去看长颈鹿大四姑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1 13:34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包括8名中国乘客在内,全机无人生还。

“广州日报”公众号(guangzhoudaily)3月11日消息,根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初步确认,遇难的8人中,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包括1名香港居民),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驻埃塞使馆已与埃方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并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取得联系,为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据浙江省外办消息,埃塞俄比亚失事航班上的浙江女性为金华兰溪人,出生于1997年,是宁波浙江万里学院在读大四学生,此次是前往非洲旅行。3月9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埃塞俄比亚。

遇难女孩

记者也找到了和女孩有关的部分信息。

这位女孩微博的最后一条微博信息显示是在3月9日的21:07,地点在上海浦东机场:

(为保护逝者信息,我们对截图做了打码处理)

更令人叹惋的是,下个月月底,她就将迎来22岁的生日。

在她的表述中,此次前往非洲旅行,是为了观看长颈鹿。同时,她将和一位朋友在目的地汇合。

女孩出发前的微博

在她的微博下,很多网友都发出悼念。

记者与高校联系得知,女孩的家长正与埃塞俄比亚方面核实确认。

另外,据中国航空新闻网3月11日消息,经确认,航空工业员工金也淘乘坐该航班自亚的斯亚贝巴转机前往内罗毕出差,不幸遇难。

航空工业第一时间启动境外安全应急机制,成立由集团公司领导牵头的应急工作组,领导、协调处置后续事宜,相关工作正按应急方案有序进行中。3月11日早间,集团领导专门组织总部相关部门、中航国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事故处理工作进展、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协助做好抚慰家属和相关后续工作。

金也淘,1986年5月生,中共党员,2011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毕业后入职航空工业所属中航国际成套公司,曾任成套公司南苏丹代表处代表,现任成套公司项目四部副总经理并主管海外职业教育项目的市场开拓与执行。金也淘入职1年即承担“走出去”项目安排前往南苏丹,作为代表常驻工作4年,金也淘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非合作等方面数年如一日,随时面对无处不在的战乱和感染疟疾等病患威胁。他始终胸怀祖国、勇于坚守、敢于担当,在非洲职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拓展项目成为中非友好合作的亮点,所带领团队曾获航空工业“青年文明号”,个人曾荣获中航国际十佳青年、优秀员工。

图丨中国航空新闻网

2018年7月,中航国际联合肯尼亚教育部举办第五届非洲职业技能挑战赛,金也淘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金也淘本次出差任务,是前往肯尼亚、乌干达、加蓬3国开展职业教育项目的执行。该项目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为沿线国家实现工业化愿景服务,为青年职业技能提升服务。在金也淘团队努力下,该项目已进入东部非洲和西部非洲,并正在向东南亚、中亚、南美多个地区推进,为众多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已在相关国家开展青年培训累计超过2万人次,不仅提升了当地青年的技能,也极大促进了就业,为“一带一路”的落地付诸了大量实践。

作为中航国际成套公司职教业务领域专业化建设的带头人,金也淘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创新思维、勇于探索,长期奋斗在“一带一路”最前线。仅2018年累计出差就超过50次,达到260天,他的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

图丨中国航空新闻网

金也淘乐观进取、亲和友善,有担当有作为,他的离去是我们的巨大损失!

此时此刻,我们将倾力扶助金也淘的亲人,共渡艰难!

让我们一起缅怀至爱伙伴,他永远是我们的不朽传奇。

责任编辑:连政
航空 埃塞俄比亚 波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