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8周年,日留学生感激台湾地区的慷慨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1 14:56

(观察者网讯)3月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3·11日本地震)的周年纪念日,每年这个时候,赴台留学的日本学生都会举办感恩活动,对当年台湾地区的慷慨捐赠表示感激之意,并在活动上介绍灾区重建状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月11日报道,活动举办前,日本留学生等专程前往日本宫城县和福岛县,捎来了灾区民众对台湾的感激之情。活动于3月11日前一天在台北站地下街广场举行,现场参加者众多,大家一起为震灾死难者集体默哀。

图丨NHK

日本留学生们在感恩之际还介绍了灾区现状,包括日本灾后的努力重建工作以及福岛县农户坚持生产安全放心的蔬菜,以对抗风评影响。在现场的一位台湾女性说,“日本人不忘感恩,这一点让我很感动。东北地震灾区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希望明年能去旅游”。

据了解,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此次地震引发的巨大海啸对日本东北部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等地造成毁灭性破坏,并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随后,世界多国和地区政府以及民间组织纷纷向日本捐款。

据台湾“外交部”的统计,台湾官方和民间截至2011年4月13日,赈灾捐款达4853740000新台币(相当于170.8亿日元)。而据NHK统计,台湾在灾后共捐款200多亿日元。

其中,日媒以红十字会为主的统计指出,截止2011年4月初,美国捐款总额约104亿日元,中国大陆至3月底捐款约3.4亿日元,韩国约16亿日远,台湾地区的赈灾捐款远远超过这些国家,为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连政
福岛核事件 福岛 日本福岛 福岛核事故 地震 日本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