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逾275家金融公司正在转移在英国的资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1 15:55

(观察者网讯)根据New Financial智库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逾275家金融公司正在将总计1.2万亿美元(约8.06万亿人民币)的资产通过数以千计的员工从英国转移到欧盟,为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做准备,这些转移计划的成本高达40亿美元。

据路透社3月11日消息称,该智库报告是目前为止,就英国脱欧对金融服务业影响所做出的最详尽报告之一。报告称在这些金融公司有100家打算搬去爱尔兰都柏林,60家将前往卢森堡,41家转移至法国巴黎,还有40家和32家分别选择了德国法兰克福和荷兰的阿姆斯特丹。

该智库强调,被转移的资产规模可以很好的衡量英国脱欧造成的影响。其中10家大型银行和投行正在将总计8000亿英镑的资产转移出英国,这相当于英国银行业总规模的10%。另外还有约5000个岗位外移,此数值未来预期会继续增加。

该智库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怀特(William Wright)对此表示,受到脱欧影响,伦敦受到的打击大于预期,而且可能还会更糟糕。未来将有更多的业务从伦敦流失至欧盟,这将削弱英国对欧洲银行和金融行业的影响力,使得来自金融行业的税收减少。

据了解,明日(12日),英国议会将会就此前毙掉的脱欧协议的修改稿进行第二次表决。该协议如果通过,英国便可与本月底完成“协议脱欧”。如若相反,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推动下,英国可能面临“无协议脱欧”,这将造成灾难性后果。除此之外,根据欧盟的一些意见,英国还有可能延迟脱欧21个月至2021年,以次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责任编辑:连政
脱欧 欧洲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