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4.7万亿预算大幅削减福利,民主党:提案注定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2 11:10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让美国更好的预算案”…

当地时间3月11日,特朗普正式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创纪录、总额达4.7万亿美元(约:31.6万亿元人民币)的预算案。其中计划在共和党人热衷的项目和倡议上,大幅增加支出:如将国防支出增至750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费用增至86亿美元。

与此同时,该预算案还将大幅削减医疗补助、食品券、环境保护和其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誓言要保留和扩大的项目开支。

这份预算案在国会迅速引发争议,许多民主党人断然拒绝,甚至有一些共和党人也试图与该预算案进行切割。《纽约时报》认为,这份预算蓝图是特朗普对竞选连任优先事项的宣示,也是他参与2020年大选的开端。当下,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在努力向选民们传递信息。

“让美国更好的预算案”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反其道行之:大幅削减联邦开支

特朗普提交的这份预算案,与参与2020年大选的民主党对手们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些对手都承诺要大幅增加社会项目支出之际,特朗普却提出要削减该项目支出。

白宫计划在未来10年内削减2.7万亿美元的开支,其中包括1.9万亿美元的强制性开支,如医疗补助和医疗保险等。白宫官员表示,这个削减幅度远超过历届政府。

医疗保险是一项广受欢迎的、针对老年人的医疗保健计划,过去特朗普基本上都表示要予以支持和保留。但在未来10年里,该计划的总支出将减少约8450亿美元。

美国著名智库“尽责联邦预算委员会”的高级政策主管马克高德温(Marc Goldwein)预估,所省下的资金中,将有2500亿美元-3000亿美元被转用于其他健康项目,剩下大部分将从预算中删除。

这份预算案还提议对医疗补助制度进行重大改革,减少处方药的医疗保险支出,并减少一些医院通过政策所获得的补贴。

这一改变可能会增加依赖医疗保险的美国人的保费,但也将首次限制那些服用昂贵药物的老年人每年所需支付的药费。《纽约时报》报道指出,其中有一些计划类似于时任总统奥巴马任职期间的提议,但它们并未获得通过。

此外,特朗普政府还建议在社会保障项目上减少260亿美元的开支,包括削减100亿美元的社会保障伤残保险项目。对领取食品券、联邦住房支持和医疗补助的适龄成年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政府表示,这一举措将在未来10年里将这些项目支出减少3270亿美元。

预算案还提议,通过对美国邮政总局进行未做具体说明的改革节省约1000亿美元,并削减联邦雇员养老金计划开支,节省类似金额。还将从学生贷款项目中削减2000亿美元。

而最大的削减提议将来自可自由支配的国内项目,其将在10年内削减1.1万亿美元。不包括军事项目。

这些削减将来自如环境保护局等联邦机构的项目,还有减少对外援助、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和联邦雇员退休计划等开支。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副主任拉塞尔·沃特(Russell Vought)表示,“我们需要继续确保国家安全……继续确保边境安全,但与此同时,我们有很多浪费和低效率的项目,再也负担不起了”。

白宫高官承认议员们可能会否决这份预算提案,不过他们11日表示,将会比以往更努力地争取今年预算案的通过。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刚出炉就死了”

根据特朗普的预算计划,尽管其大幅削减了联邦开支,但《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这对未来几年将形成的巨额赤字几乎没有什么帮助。预算案中预计,从2019年到2022年,年度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这在共和党内部已经引起了数周的恐慌。

当被问及这一点时,沃特表示,“我们确实存在巨额赤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明确表示,我们国家有问题”。

白宫官员认为,预算案将在2035年前消除赤字,但民主党人指责该计划依赖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乐观估计,包括未来税收的大幅增长等。

CNN报道截图

在这份总额达4.7万亿美元的预算案中,特朗普提出了大幅增加用于修建边境墙的开支(86亿美元),并将军费增至7500亿美元,为军队提供大力支持等。《今日美国》报道认为,该预算案不太可能获得国会的支持。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认为,“这不是一个严肃的提案”。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约翰·亚缪斯(John Yarmuth)指责说,总统的预算案“再次为我们国家描绘了一个不负责任和愤世嫉俗的前景,丝毫不考虑其人力成本。”

亚缪斯表示,考虑到今年我们面临的重要预算障碍,需要两党合作和负责任的解决方案,但总统的预算案根本就是“玩忽职守”。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称,该提案是对“美国中产阶级一记沉重的打击”,特朗普要求削减联邦医疗保险、医疗补助计划和社会保障计划,“还有许多其他中产阶级项目,这是毁灭性的,但并不令人意外。”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直言说,“这是一份为军工企业、企业CEO、华尔街和亿万富翁阶层所准备的预算案”,“刚出炉就死了”。

“特朗普大幅削减福利残酷又短视,将导致美国走向虚弱”,众议院领袖佩洛西称,众议院将拒绝这项预算案,这也注定了该提案的失败。

有报道称,早在总统提交预算案的前一日(10日),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袖都表示反对该预算案。而在前两年共和党人还控制参众两院时,特朗普的预算案基本上就没有获得通过。这或为10月份又一次美国政府关门埋下伏笔。

今年1月,美国政府关门第18天,舒默、佩洛西与特朗普在黄金档隔空“互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