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启动波音737 Max8客机紧急安全检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2 18:58

(观察者网讯)目前,韩国国土部开始对韩国易斯达航空公司(이스타항공)拥有波音737 MAX8型号客机进行紧急安全检查。

据韩国广播电台(KBS)3月12日消息,国土部派遣4名安全官员检查波音737 MAX8的维护情况和运行状态,并重点检查了飞机水平稳定器。

易斯达航空旗下的737 MAX8客机 KBS报道截图

据悉,水平稳定器位于飞机尾部,具有保持机身平衡和稳定的作用。去年10月发生印度尼西亚狮航客机坠毁事故后,美国联邦航空局曾指示航空公司修订飞机飞行手册中有关水平稳定器的内容。美国联邦航空局指出,737 Max机型在迎角传感器出现数据错误的情况下,飞行控制系统可能会重复发出下调机头的指令。而目前发生事故的狮航和埃航客机均是在起飞后俯冲坠毁。

报道指出,韩国易斯达航空去年12月最初引进2架波音737 MAX8客机,目前执飞日本、曼谷和越南等短程国际航线。大韩航空等韩国航空公司今年计划引进30余架该型号客机,明年济州航空公司等也将引进50架。

韩国国土部表示,如果发现飞机有缺陷,将立即采取停飞措施。

据了解,埃塞航空波音客机坠毁后,中国、印尼及埃塞俄比亚相继宣布,暂停波音公司737 MAX 8机型的商业运营。如今阿根廷、墨西哥、新加坡、蒙古和巴西等国航空公司也加入停飞的行列。

另外,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2日上午报道,开曼航空公司(Cayman Airways)也表示,它将停飞两架波音737 Max 8型喷气式飞机,直到获得更多的坠机信息。

责任编辑:连政
航空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