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承诺援助柬埔寨兴建大桥项目迟迟未兑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3 14:11

(观察者网讯)据《柬中时报》3月12日报道,韩国政府承诺援助柬埔寨兴建连接水净华地区和干拉省遂尊(Svay Chrom)地区的跨湄公河大桥项目,但在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访柬期间,两国并没有签署这项援助项目的计划。

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高索潘12日对外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访柬期间,柬韩两国领导人将共同出席见证两国签署5项合作文件。

他透露,在5项合作文件中,并没有关于连接水净华地区和干拉省遂尊地区的跨湄公河遂忠大桥项目。

他说,柬韩签署的5项合作文件,包括韩国与柬埔寨外交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韩国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涉及能源、投资、贸易等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悉,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4日至16日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据《柬中时报》接获柬埔寨外交部发布的新闻通告指出,应西哈莫尼国王的邀请,文在寅将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访柬期间,他将会见国王,并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两人将针对促进两国多个领域合作关系,区域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会谈后,两人将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会后将发布联合公报。

报道指出,韩国总统文在寅同柬埔寨首相洪森将出席柬韩商务论坛,旨在推动两国之间的投资、贸易和经济等领域合作关系。柬埔寨外交部强调,韩国总统文在寅此次访问是柬韩建交以来重要的历史性事件,相信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与合作。

据《柬华日报》此前报道,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今年1月20日对外透露,迄今为止,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修建的道路和桥梁超过3000公里。

孙占托说,迄今,中国政府已向柬埔寨政府提供了总值约25.81亿美元(约合175.7亿人民币)的援助和优惠贷款,用于建设柬埔寨基础设施,如道路、桥梁等。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中国从西哈努克国父时代就一直为柬埔寨提供支持和帮助。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提供柬埔寨支持和帮助,使柬埔寨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吕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