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政府宣布电力供应基本恢复 中方:愿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3 17:16

(观察者网讯)针对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回应称,中方愿意为委方电力系统恢复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

3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及中国是否会向委派遣特使提问。

陆慷回应称,中方注意到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事故已持续了数日,给委内瑞拉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有报道称,事故系委内瑞拉供电系统遭受网络攻击所致。中方对此表示关切,中方希望委方能尽快查明这次事故的原因,尽快恢复供电和社会秩序。中方愿意为委方电力系统恢复提供帮助和技术支持。至于你提到的派特使的问题,我没有可以向你提供的情况。

据了解,3月7日下午,委内瑞拉全国大规模停电,23个州中只有5个州没有受到波及,其余18个无一幸免。停电后果严重,交通全部瘫痪,地铁关闭,就连最大的国际机场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马杜罗请求中国协助调查大停电事件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2日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委内瑞拉在打击针对委电力系统的攻击中取得了胜利,全国电力供应已基本恢复。

据美媒报道,马杜罗说:“经确认,美国的确发动了一次网络攻击。我只能说攻击来自休斯敦和芝加哥。对电力系统、通信网络和互联网发动的攻击来自美国这两座城市。针对委内瑞拉的迫害来自五角大楼的命令,由美军南方司令部直接执行。”

马杜罗表示,会请求中国等国家协助调查这起网络攻击事件,并协助保护委内瑞拉的网络系统。

他说:“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下令设立了一个总统特别调查委员会对网络攻击事件展开调查,我已经请求国际专家们的参与。我会请求联合国的支持。我也会请求俄罗斯、中国、伊朗和古巴的协助。这些国家已经在积极地支持我们,并拥有抵御网络攻击的丰富经验。”

美国则称马杜罗政权这项指责“荒唐可笑”,目的是分散国内民众的注意力。美国政府11日还宣布,即将悉数撤回驻委内瑞拉外交人员。

委内瑞拉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称,美国驻委外交人员给委内瑞拉的和平、完整与稳定带来风险,多名美国政府官员曾威胁以武力保护美驻委外交人员安全。委政府决定不再延长剩余美国驻委外交人员的停留时限,要求其从12日零时起的72小时内离境。

责任编辑:何书睿
停电 委内瑞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