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为俄罗斯陆军大教堂捐全款造圣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3 22:41

(观察者网讯)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俄罗斯陆军大教堂捐款以帮助建造圣像一事,目前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确认。

俄卫星社3月13日消息,佩斯科夫13日在回答相关问题时向记者表示,“普京捐款建造圣像一事如实,具体数额不便透露。但这个圣像完全由普京捐款所建,这也是普京总统对建造这个陆军大教堂的一点个人贡献。”

俄罗斯陆军大教堂模型 图丨卫星社

而此前教堂的总设计师德米特里·斯米尔诺夫曾表示,教堂中央的圣像是救世主形象,这也被认为是俄罗斯武装部队的主要圣像。圣像及整个独特的神龛都是使用普京个人的资金建造。

据了解,俄军正在位于莫斯科近郊的爱国者公园兴建陆军大教堂。根据设计方案,教堂将设立介绍俄罗斯国家和军队历史的展馆,同时摆放俄军各兵种的庇护圣像。墙上的壁画上将雕刻有苏俄军事史上的著名战役场景以及东正教典故。照片为落成后的俄军主教堂示意图。

据悉,建成后的俄罗斯陆军大教堂将高95米,可容纳6千人,预计将于2020年竣工。这里将成为俄罗斯军人、东正教神职人员和普通公民的信仰及教育中心,也是俄罗斯军人的精神家园。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去年12月的国防部社会委员会会议上表示,陆军大教堂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地基部分已经完工,而教堂的台阶将使用二战中缴获的德军战利品进行浇筑。绍伊古随后还强调了军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他认为军队不应为金钱而战,俄军要有灵魂。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