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表态将不再连任自民党总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4 21:31

(观察者网讯)对日本政坛近日讨论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否会连续第4次担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14日回应称,将遵从党章规矩,不再连任。

据日本共同社3月14日消息,安倍晋三14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该论调回应称,“(这)在党章中被禁止。遵从规则是理所当然的。”安倍表示,“对我来说这是最后的任期,将集中于全力取得成果。”

报道称,由于“后继无人”,自民党党内有干事长二阶俊博等此前提出呼吁安倍晋三第4次当选总裁的观点。另一方面,日本政坛也出现了警惕权力长期集中于安倍手中的意见,安倍此番言论意在平息眼下事态。

依据2017年修改的党章,总裁最长任期从连续2届6年延长至连续3届9年,即安倍晋三的任期最多到2021年9月为止。如果修改党章并第4次当选,则将再延长3年。此前安倍已经因连续担任了3届自民党总裁,成为了日本历史上在位最长的首相。

据了解,日本时事通讯社去年10月的民调显示,在下任首相人选中,呼声最高的是小泉纯一郎之子、37岁的小泉进次郎,支持率为26.1%。安倍排在第二位,支持率为16.7%。排在第三位的是曾在去年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败给安倍的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支持率为15.3%。其余上榜的人选还有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和前厚生劳动大臣、自民党现总务会长加藤胜信,后者也曾在发言中提及安倍连任4届的论调。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