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为竞选拉票,1小时狂发29推@上百大V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5 17:18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特朗普在推特界的地位恐怕不保,毕竟1小时连发29条推特,并@近百位大V的领导人出现了:印度总理莫迪。

最近的莫迪正忙着为即将在5月到来的大选造势。推特,作为莫迪喜欢的“政治武器”,在其2014年大选的成功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地时间3月12日,莫迪更是把推特用到了极致,甚至看起来都有些疯狂了:一个小时,29条推特,平均每两分钟一条,@的数百位大V包括反对党领袖、知名政客、宝莱坞明星、体育明星,以及宗教领袖。

这些推特都传递了相同的主题:用你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为我投票。

莫迪的第一条推文就@了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等7名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希望他们鼓励更多选民参加投票。

莫迪随后还@了不少政客,包括各个邦、各个部门的部长:

莫迪还单独@了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是这29条推特中唯一被单独提到的人。

莫迪和普拉纳布·慕克吉  图源:印媒

莫迪推特中占大部分的是宝莱坞明星、歌手,还有体育健将们。BBC表示,莫迪这29条推文中最具创意的几条都是为电影明星准备的,他也把自己内心深处的宝莱坞情结传达给了他们。比如,莫迪在一条推特上使用了宝莱坞(Bollywood)上世纪90年代大片《花无百日红》(Kabhi Kushi Kabhie Gham)中的标志性口号:“一切都是为了爱你的家人。”

莫迪与宝莱坞明星合影  图源:印媒

主演过《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等多部印度著名电影的阿米尔汗也被莫迪点名了:

媒体也没有被忽视,莫迪@了各大媒体以及记者、编辑等:

莫迪还不忘@一些组织、宗教领袖。

作家、艺术家也在莫迪的名单中:

企业巨头如塔塔、马辛德拉集团,还有孟买证券交易所的高管:

最后,莫迪呼吁全体印度人,去投票!

不少人都回复了,莫迪也随后转发别人的回复以示感谢。

法新社分析称,尽管莫迪目前在印度国内仍然很受欢迎,但他也面临着巨大压力。反对者批评莫迪的政策没有兑现2014年承诺的就业,近年来,还有很多负债累累的农民自杀身亡。

近日来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冲突也让莫迪政党与其批评者之间的口水战达到顶峰,反对派指责莫迪政府对国家内部安全处理不当。

印度今年的大选将于4月11日开始投票,整个过程持续6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印度 莫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