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孟晚舟在华为工作不开心 被扣前一个月想离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5 18:29

(观察者网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向加拿大媒体透露,女儿孟晚舟去年底被扣留前一个月已经想要离职,到其他公司工作。他也称,女儿被扣后,父女感情变得更深。

据路透社报道,任正非在接受加拿大CTV电视台的采访时称,孟晚舟当时对华为的工作并不开心。不过,自从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扣后,两人关系获得改善,孟晚舟现在能理解生活的艰苦。

CTV是在昨天(14日)播出任正非的独家专访。

任正非在专访中说,孟晚舟在过去过得轻松,无法很好地承受挫折。他也透露,父女俩过去因生活忙碌,不常沟通,现在每隔一天就会通过电话联系,两人会闲聊说笑话,任正非也会将互联网上读到的一些轶事告诉给孟晚舟。他认为,孟晚舟事件加深了两人的关系。

孟晚舟和任正非 图CTV

任正非也重申,孟晚舟没有犯法,也没有触犯加拿大法律。他认为,加拿大和华为在这起事件中都是受害者,因为事件已经伤害到中国和加拿大人民,两国关系也受到影响。

不过,任正非也表明,孟晚舟事件属于个别案件,并不认为这将对加拿大和华为之间的关系造成任何影响。任正非称,他现阶段没有打算让孟晚舟成为华为继承人。

去年12月1日,在美国的要求下,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非法扣留,美方指控她欺骗银行,诱使它们处理可能违反伊朗制裁决议的交易。她面临多项刑事指控,每项指控的最高刑期均达到30年。

此后,孟晚舟获准以1000万加元(约合5038万元人民币)保释,之后一直与丈夫和小女儿住在温哥华的豪宅中。孟晚舟称美国的指控出于政治动机,并且已起诉加拿大政府的拘捕行为违法。

责任编辑:吕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