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巴西渲染“华为威胁” 巴官员:不想卷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9 09:36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有着“巴西特朗普”之称的新总统博尔索纳罗,3月17日带团访问美国。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18日的话称,两国官员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谈期间,美方又向巴西渲染“华为威胁”,表明他们对华为的安全担忧。对此巴西官员则回应称,在有关华为的问题上,巴西并不想卷入到中美之间。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称,“巴西官员在这举行了一系列不同的会议,听取了我们在安全、情报等问题上的专家意见,了解到使用这些网络的后果,到底有多危险,以及它们是如何破坏国内安全的”。

一名巴西官员对此表示,在有关华为的问题上,巴西不想卷入中美之间。目前华为在巴西没有任何障碍。

美总统特朗普和博尔索纳罗定于18日举行首次会晤,会晤议程将涉及安全、国防和贸易问题,5G问题也将是其中一个议题。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为了“压制”华为,不断向其盟友施压、威胁以及谴责。但如今包括英国、德国、印度和阿联酋在内的国家已发出信号,他们不太可能响应美国的过分要求,完全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

而就美国对华为的“安全指控”,华为已于本月宣布起诉美国政府。该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宣布起诉的发布会上也重申,“华为在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过去三十年,我们拥有良好的网络安全纪录。华为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植入后门。我们也绝不允许别人在我们的设备上这样干。”

18日,华盛顿,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出席巴西-美国商务理事会论坛(图自视觉中国)

这次访美之行,是博尔索纳罗今年元旦就职后就已安排好的。17日抵达美国当天,博尔索纳罗发推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首位不反美的巴西总统来到华盛顿。”

有报道称,博尔索纳罗此访主要是为了加强两国间的经济和军事关系,巴西有可能获得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路透社报道称,在去年竞选总统期间,博尔索纳罗就与美国建立了紧密联系。17日他还访问了美国中情局(CIA),寻求特朗普政府对其安全议程给予支持。

此外,巴西还争取美国对其经济改革的支持,以便其能够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这名美官员还称,巴西在经济和监管改革方面的努力受到欢迎,“我们看到这些措施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巴西实现其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巴西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