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发30条,CNN:特朗普推特史上最疯狂一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9 14:24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推特,作为特朗普最喜欢的“治国神器”,在他向外界传达声音的时候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要说一天几条甚至十几条发推和转发,那都属于他的常规操作。

但这个周末不寻常。在周六(16日)狂发20推蓄力后,17日,特朗普正式放出了“大招”:一天连发30推(包括原创和转发)。平均每小时超过一条,CNN感叹称,这是特朗普推特史上最疯狂的一天。

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比起数量,特朗普在推文里说的内容更“石破天惊”。

这些推特分别传递了不同的主题:指责民主党、讽刺CNN、力挺福克斯、抨击政治正确……这不是白宫官方声明,也不是什么签字仪式,这些话“就是特朗普脑子里想的”。

17日清晨8点不到,特朗普就用一条吐槽开启了一天的“疯狂模式”。

别急,还有:

开完第一炮,特朗普又把矛头对准已故的亚利桑那州参议院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指出麦凯恩确实在大选前曾给FBI和媒体送假档案了,而且“他和民主党一起工作过,失败了(像往常一样)”。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大清早严肃抨击的气氛营造得差不多的时候,特朗普画风突变:带着三叶草的表情来祝大家“圣·帕特里克节快乐”。

大家突然被这位总统带入了温暖的节日祝福里。每年3月17日的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而设立的,绿色和三叶草都是这一节日的象征。

结果,没过半小时,特朗普又“怒火重燃”。他连发多条推特喊话福克斯电视台,声援因质疑穆斯林议员而导致节目停播的主持人珍妮·皮洛(Jeanine Pirro),指责“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和“假新闻媒体”“正使用浑身解数来压制美国大多数人的声音”。

他呼吁福克斯应该“保持强有力的反击”,“不要再为政治正确而过度努力了”。

骂骂别人,再夸夸自家人。

然后继续抨击民主党,称其试图“偷走总统大选(steal a Presidental Election)”,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丑闻”。

他也没忘了批评最近连关4家工厂的通用公司。

“刚刚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谈到了在俄亥俄州的工厂。当我们国家的一切都在蓬勃发展的时候,它却关闭了,我很不高兴。我让她卖了工厂或者快点采取行动,她却把这怪罪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上ーー我不在乎,我只要它开着!”

接下来的一天,特朗普几乎在指责民主党和假新闻媒体中度过。

终于过了晚上10点,特朗普消停了。他以自己的著名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为这“繁忙”的一天画上了句号。有始有终。

CNN18日的文章评论称,对一个高产的推特用户和转发者来说,一天十几条的数量也算多了,何况他们还不是美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在此之前,或者至少在我的记忆中,我们从来没看到过特朗普有如此疯狂和反常的一天,”CNN记者写道。

其实上周,这位“推特红人”的地位还一度不保。印度总理莫迪为了给即将到来的大选造势,3月12日曾在1小时内狂发29条推特,引发网友热议。

图源:东方IC

而17日,特朗普终于用自己单日最高纪录挽回了“推特治国第一人”的颜面。尽管没有莫迪那么“集中高产”,也是特朗普至今为止最努力的一天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