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应届生平均求职时长近1年,韩政府拟发就业补助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9 22:16

(观察者网讯)韩国政府目前决定在今后的6个月期间,每个月向青年求职者提供求50万韩元(约2971.16人民币)的就业补助金。

据韩国广播电台(KBS)3月19日报道称,根据统计,韩国应届生从学校毕业到就职的平均所需时间长达10.7个月,而经济是青年求职者的首要问题,韩国政府目前提供求职补助金的行为尚属首次。

图丨KBS

据了解,毕业2年内的韩国青年只需提出申请,便可在6个月内每人获得50万韩元的援助资金,预计将有8万名韩国青年求职者会获得该项补助金。

但报道也指出,政府将补助金的受助对象限定在中低收入阶层,以此将高收入阶层排除在外。

韩国政府认为,有近一半的应届生在第一年就业中就会离职,有必要帮助年轻人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目前,韩国政府要求这笔资金必须用于求职有关的活动,但如何避免求职者可能会拿去另做他用,成为韩国政府困扰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