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雾霾严重导致猪肉销量上升,为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0 19:50

(观察者网讯)

被雾霾困扰许久的韩国已经将其列入“社会灾难”。但是在韩国民间,流传着一个“治雾霾”的方法:吃猪肉。

据路透社3月20日报道,在韩国,只要空气中灰尘严重,猪肉的销量就会上升。这个奇怪的联系源于煤矿工人中的一个旧观念:滑溜的猪肉油有助于清洁工人喉咙里的污垢。

15岁的中学生韩东杰(Han Dong-jae)放学后和他妈妈在一家烤肉店里,他表示,在雾霾天吃叉烧五花肉是他从母亲那里学到的人生经验。

他说:“在像今天这样的雾霾天,我会多吃点猪肉。”

科学家们表示,这种说法没有任何道理。但大型零售商E-Mart和乐天的数据显示,2月28日至3月5日这段雾霾严重的日子,猪肉销量同比跃升约五分之一。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2017年韩国的空气质量是工业化国家中最差的。

有分析结果显示,去年雾霾给韩国生产活动造成的损失多达4万亿韩元(约合237亿人民币)。

空气污染已经影响到了韩国的政策和商业。韩国制造空气净化器和口罩的公司因为雾霾而股价上涨。3月13日,韩国国会全体会议通过8项与雾霾对策相关法案,主要内容包括将雾霾列为社会灾难。

而人们为了与空气污染作斗争,只能戴口罩或者待在室内。除了人,宠物们也不得不戴上口罩。宠物用品生产商Dear Dog的负责人说,3月初,宠物口罩的销量飙升了五倍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韩国 雾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