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政府夸大普及率,美国1.628亿人用不上宽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0 23:25

(观察者网讯)

美国电子行业媒体《主板(Motherboard)》20日消息,微软本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一份报告称,FCC夸大了当前美国的实际宽带使用情况,并敦促FCC加以改善。

微软声称,“FCC的宽带可用性数据夸大了全国宽带的实际可用程度。例如,在某些地区,FCC的宽带可用性数据表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已经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宽带服务(下行速度25 Mbps/上行速度3 Mbps。而微软得到的数据表明,在这些地区,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消费者能够以‘宽带’速度访问互联网。”

去年12月,微软在华盛顿就发表过类似的观点,他们当时发布报告称,分析表明,快速上网覆盖范围比FCC的数据显示的要小得多,美国有1.628亿人无法以宽带速度使用互联网,而FCC说,只有2470万美国人无法使用宽带。

报道写道,一般来说,如果无法完全理解问题(的严重性),就不可能解决问题。这一点在美国宽带行业尤其明显,政府努力想要绘制全国宽带覆盖范围,找出缺口所在,但这项工作长期来一直混乱不堪。

微软本周向FCC提交的一份文件称,FCC夸大了当前美国的实际宽带使用情况,并敦促FCC加以改善。

文件称,“FCC第477号表格(FCC Form 477)和委员会年度第706号报告(Commission’s annual Section 706 report)中列出的宽带可用性数据,似乎夸大了宽带网络在全美实际可用的程度。”

“例如,在一些地区,FCC数据宣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已经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宽带服务(下行速度25 Mbps/上行速度3 Mbps。而微软得到的数据表明,在这些地区,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消费者能够以‘宽带’速度访问互联网。”

类似的批评长期困扰FCC,该机构的宽带可用性数据是通过从网络服务商(ISP)收集的“477数据表”来统计的。但由于行业竞争,网络服务商拥有夸大宽带可用性方面的强烈动机,FCC也从来没有努力地独立核实这些数据是否真实准确。

FCC自己的统计方法同样一直受到诟病。按照目前的口径,即使整个街区只有一个家庭拥有宽带,该机构也会宣布整个街区被宽带服务覆盖。

FCC斥资3.5亿美元完成的“宽带可用性地图”完美地体现了这一点。用户经常会发现,这张地图不仅让他们对网络服务商的可用性和速度产生幻觉,而且甚至没有提到美国消费者最大的抱怨:价格。

数据来自微软

换句话说,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用最乐观的眼光看待美国的宽带问题,不管我们已经认为美国的宽带问题有多糟糕,实际的情况肯定还要更糟。而且这牵涉数十亿美元。

微软在文件中建议“委员会通过更准确测量宽带以获得数据,并参考第三方(如微软)提供的数据集来完善在当前规则下的调查数据。”

然而,改善宽带数据统计的尝试经常被电信行业阻挠。强调宽带行业的问题,可能只会激励某些人采取某些更加实际的行动。

哈罗德·菲尔德是一名律师,同时也是消费者组织“公共知识”的高级副总裁。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技公司经常有动力去推动更好的宽带服务和更好的宽带地图服务,因为他们能得到实际利益,他们希望通过产品、广告和服务接触到更多的美国人。

菲尔德说,“一般来说,科技公司都在推动更精确的宽带地图,以及数字鸿沟解决方案……这就是他们支持社区覆盖宽带的原因。农村数字鸿沟给科技公司留下了大片市场……他们希望将自己的商业软件能应用到精准农业、数字库存管理等等的一切。”

在这方面,微软还有一项其他技术,该公司一直在与消费者群体携手推动一项名为“空白信道”(white space broadband)的技术,该技术将利用广播电视向数字电视转移所释放出来的信道资源,创造出一种全新的无线宽带替代品,非常适合农村和其他服务无法覆盖地区。

微软花了数年时间测试这项技术。直到2017年,微软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到2022年7月,将这项技术推广到美国十几个州的200多万个农村。

数据来自微软

“我们都需要加快步伐,”微软当时表示,“这个国家用了50年才实现了电气化,成千上万的美国人还在等待宽带,他们没有多少时间。”

但是,有一些原因使得这项技术的应用被延缓,其中最明显的是,担心对现有技术的“可能的潜在干扰”(虽然工程师们表示,其中许多干扰可以得到缓解),以及来自老牌宽带网络服务商和广播公司的反对,这些公司并不热衷于增加竞争对手。

菲尔德说,尽管空白信道宽带是美国人的发明,但其他国家在实施方面正开始超越美国。实际上,这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咎于FCC主席Ajit Pai,尽管他一再声称“消除数字鸿沟是该机构的首要任务”,却根本不重视这项技术。

虽然共和民主两党都在敦促FCC行动起来,但Ajit Pai有点阳奉阴违。

菲尔德说,“FCC对关键问题置之不理,他们只做了很少真正有效的工作,几乎敷衍了事,Ajit Pai不留痕迹悄悄扼杀它。因为他最好的朋友(全国广播公司协会和AT&T)讨厌这种技术。”

FCC和Ajit Pai对5G竞赛倒很热心,尽管5G升级能够提供更快的速度,但就连华尔街也承认,这项技术被过度炒作了,无法覆盖到真正的农村地区,因为运营商本能地专注于利润更高的城市和近郊市场,这是很容易理解的。

菲尔德说,“我们担心像‘5G竞赛’这样的愚蠢行为,因为这会倒过来削弱我们自己发明的一项已经完善的技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宽带 基建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