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中国在斯投资构成挑战?耿爽:中国外交没有那么小气

来源:微信公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2019-03-21 18:26

在3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一家印度企业计划在斯里兰卡南部汉班托塔港附近投资38.5亿美元建造一家炼油厂,这对斯里兰卡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投资。汉班托塔港是中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重要合作项目。你是否认为印度此举会对中国在斯投资构成挑战?中印目前是否在斯里兰卡存在战略竞争?

耿爽:谢谢你对中国外交的关心,你总是替我们操心。

你提到的这一情况,我还不掌握,需要去了解核实。我能告诉你的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和斯里兰卡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比如你刚才提到的汉班托塔港项目,就是中斯双方互利合作的生动例证。通过这些合作,中方帮助促进了斯里兰卡的经济社会发展。斯方对此也一直表示赞赏和感谢。

与此同时,我们对印度或其他方面与斯方开展互利合作持开放态度。我们愿同印方和其他有关各方一道,帮助斯里兰卡加快国家发展进程。中国外交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小气。

责任编辑:吕栋
印度 斯里兰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