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应急管理署将230万灾民个人资料泄漏给承包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5 15:39

(观察者网讯)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简称FEMA)目前被曝出,将230万名2017年美国山火和飓风灾民的个人资料泄漏给一家承包商,这可能导致灾民因信息面临身份被盗用以及诈骗的危险。

据香港东网3月25日消息,国土安全部的总监办公室于当地时间22日公布了上述报告,报告指出FEMA与一个协助向灾民提供临时房屋的承包商合作时,泄漏灾民姓名、银行名称、转账信息等资料。FEMA人员称在发现问题后,已停止与承包商分享有关资料,并详细检视承包商的资料系统,暂未发现资料被盗用情况。

FEMA在声明中表示,已要求承包商删除其系统中的相关资料,同时要求员工接受额外的私隐培训。

但总监办公室指出,FEMA向承包商提供额外信息,违反了美国联邦私隐法和美国的国家安全政策。而承包商一方虽然知道FEMA提供太多个人资料,却没向FEMA反映。

责任编辑:连政
个人隐私 信息安全 国家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