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完波音新系统,这家美国航司决定延长禁飞期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5 17:29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5个月内发生两起致命空难后,波音承诺要对737 MAX机型进行系统升级。如今,更新情况虽然没有对外透露,但从一个细节中似乎可以看出大概。

首先,《纽约时报》24日透露,波音于当地时间23日集结美国三大737 MAX客户、航空公司代表,邀请这些公司的飞行员亲自体验新系统,进行模拟飞行演练。

虽然模拟飞行中没有出现失误,但在当天,三大航空中的波音最大客户西南航空,计划将其全部737 MAX转移至沙漠“冷藏”

次日,另一家公司美国航空宣布,延长737 MAX禁飞期限。

波音发请帖,试下新系统如何

《纽约时报》报道称,3月23日,波音邀请了包括西南航空、美国航空以及美联航在内的5家航空公司代表,前往其位于华盛顿州伦顿市(Renton)的737 MAX组装工厂参观。而这三家航空公司均手握波音737 MAX订单,另两家为外国航空公司。

波音方面向这些公司的飞行员们介绍了改进的737 MAX驾驶舱、以及更新后的“防失速系统”。随后,波音邀请这些飞行员进行模拟试飞演练。模拟分为两个情况,先是未升级系统下的试飞,然后试飞新系统。

2名消息人士称,波音想了解新系统下,这些飞行员如何应对“狮航事故”中的情况。

结果所有模拟飞行都没有出现事故。

上周,观察者网曾报道了“狮航空难”全部13分钟黑匣子录音。记录显示,飞机在起飞后突然提示“失速”,机头自动下降,飞行员一边与飞机产开“人机大战”,一边绝望查阅操作手册,未果,最终飞机坠海。

而对于5个月后的埃航事故,目前黑匣子录音还没有公布。外界关注焦点认为,埃航事故也是飞机系统“自动失速”导致。而埃塞俄比亚政府也认为,两起事故“有明显相似之处”。

模拟后,美国公司决定继续禁飞

模拟飞行完成后,观察者网注意到,昨天(24日)美国航空在其官网发布“禁飞更新提示”,将延长该公司737 MAX机型的禁飞期限,至4月24日。

受此影响,该公司预计“每天将取消约90班航班”。

美国航空解释道,这么做是为了“向我们的客户和团队提供确切的态度,并更好地保护其他航班上的乘客安全达到目的地。”对于受航班取消影响的顾客,美国航空将以邮件和电话的方式进行告知,并提供全额退款。

美国航空飞机及其标志 图自VOX新闻网

美国航空是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该国第二大波音737 MAX客户,总计已收货24架,排在西南航空之后,后者目前有34架波音737 MAX机型。

而据路透社23日消息,西南航空于23日表示,计划将其全部737 MAX转移至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飞机墓地”内,似乎也在为“长期禁飞”做打算。但目前,据CNN新闻网消息,西南航空官网计票订购系统仅对“未来5天内”的737 MAX航班进行了取消。

当地气候干旱,“飞机墓地”北部存放了大量飞机(图源:谷歌地图)

这家公司曾在13日表示,禁飞期间该公司每天将取消130个航班。

最后,拥有14架波音737 MAX的美联航,目前已经暂停受理截至4月9日的737 MAX航班预定。但该公司并未明确表示“延长禁飞”。

波音737 MAX 8机型在过去5个月内引发2起致命空难,分别是10月31日的印尼狮航事件,以及3月10日的埃航事件,两起空难总计造成346人死亡。3月13日,美国航空公司最后加入“停飞潮”,全球所有的波音737 MAX被下令禁飞。

路透社称,波音方面最早将在今天完成对“疑似出现致命漏洞”的电子系统进行升级。而观察者网报道称,波音已于20日邀请200多名航空公司飞行员、技术负责人和监管人员参加一个简报会,介绍了仍处于停飞中的波音737MAX机队安全恢复服役的计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波音 737 MAX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