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两名幸存学生一周内接连自杀,网友质问政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5 18:45

(观察者网 讯)

2018年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迈阿密先驱报》3月24日报道,该校一名17岁男生在前一天自杀身亡,当地警方尚未公布他自杀的具体原因,但承认这名男生是2018年校园枪击案中的幸存者。

就在几天前的3月17日,一位名为悉尼·艾洛(Sydney Aiello)的19岁女生选择自杀,而她同样是该起枪击案中的幸存者之一

一周内连续有两位幸存者自杀,即勾起了美国人对枪击案的记忆和对幸存者心理状况的担忧,也引发了对美国政府控枪不力的不满

据VOX新闻3月24日报道,悉尼的母亲卡拉对媒体表示,悉尼的一名挚友在枪击中不幸遇难,而她在从该校毕业后一直挣扎在“幸存者的内疚”之中,并在最近被诊断出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悉尼·艾洛的照片,图自她的脸书主页

卡拉说,悉尼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因为她害怕进入教室;她经常感到悲伤,但在自杀前从未寻求过帮助。

致力于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并预防自杀的JED基金会首席医学专家维克多·施瓦茨(Victor Schwartz)博士3月23日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说:“与死亡近距离接触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自杀的风险。”

施瓦茨说,尽管该校学生在枪击案之后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运动来倡导“枪支安全”,但悲伤和痛苦依然存在。“我相信这些学生中的许多人仍然在努力应对类似于PTSD的症状。”

他补充说,上大学或者找工作之类生活变化对经历过创伤的年轻人尤其是个挑战,就像枪击案中的很多幸存者一样。

2018年2月21日,超过3000名抗议者聚集在佛州议会大厦前,要求改变强制政策(东方IC)


2019年2月16日,人们悼念枪击案中的遇难者(东方IC)

除了对心理状况的关注之外,也有人再度把矛头对准了美国的枪支法律。大卫·霍格(David Hogg)在从那次枪击案中幸存之后便成了坚定的控枪支持者。3月24日,他在推特上对两名自杀者表示哀悼,并指责美国政府的不作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美国 校园枪击案 心理健康 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