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击案“后遗症”发酵:两名幸存学生自杀后,又一名遇害者父亲自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6 15:37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近期,美国校园枪击案的“后遗症”发酵:继一周内两位校园枪击案幸存学生自杀后,另一起枪击案中遇害者的父亲也疑似自杀。

当地时间周一(25日)早上,49岁的杰瑞米·里奇曼(Jeremy Richman)被发现死于他在康涅狄格州纽敦镇的办公室内。警方认定疑似自杀,但拒绝透露细节。

2012年12月14日,美国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枪手亚当·兰扎在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行凶,共杀害包括20名儿童在内的26人,其中包括里奇曼时年6岁的女儿阿维丽(Avielle)。

失去女儿后,同为神经科学家的里奇曼夫妇创办了“阿维丽基金会”,致力于通过神经科学研究暴力行为的形成,并呼吁心理健康辅导与同情心教育。该基金会在声明中表示,会继承他的工作。

截图:华盛顿邮报

当地时间周一(25日)早上,警方接报赶到里奇曼位于康涅狄格州纽敦镇市政中心的办公室,发现了他的尸体。现场还留有里奇曼写下的纸条,但内容没有公开。

纽敦镇警局在声明中表示,死因“疑似是自杀,没有发现可疑之处”,并拒绝透露细节。

“这对里奇曼的家人以及整个纽敦社区都是令人心碎的消息……警方呼吁在这一最艰难的时刻尊重死者家人隐私。”警长阿隆·巴哈蒙德表示。

2012年12月14日,纽敦曾爆发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枪手亚当·兰扎在当地的桑迪·胡克小学行凶,在杀死26人后开枪自尽。警察还在凶手家中发现其母亲的尸体。

枪击案遇害者包括20名儿童,均为6到7岁的小学生,其中就有里奇曼时年6岁的女儿阿维丽。

里奇曼(中)的妻子(左)手握女儿阿维丽的照片 图源:视觉中国

里奇曼与妻子詹妮弗·亨塞尔(Jennifer Hensel)都是神经科学家。他1998年在亚利桑那大学获得药理学与病理学博士学位,此前曾在制药公司工作。

失去女儿后,里奇曼夫妇二人创办了“阿维丽基金会”,致力于通过神经科学研究暴力行为的形成,并利用社区互动与培训项目普及心理健康辅导。

该基金会在声明中表示,里奇曼是一名模范父亲、丈夫、神经科学家,过去七年来一直忙于揭示神经层面导致暴力(行为)的基础,强调会继承他的事业。

里奇曼数年前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儿之死令他“无限心痛”。“没有语言能形容失去至亲的感受。”

阿维丽基金会发布纪念里奇曼的声明

除了通过基金会参加学术活动外,里奇曼还积极在国会山奔走,向议员们介绍基金会的研究成果。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墨菲表示,自己两周前还在国会办公室见过里奇曼,“我从没见过他像当时那样,对自己的工作激动万分,以至于今早的这条消息令我无法想象。”

上周三(20日),里奇曼还在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参加了主题为预防犯罪的会议。他介绍了如何帮助人们识别危机中的暴力症状、以及如何帮助那些可能伤害到自己与他人的研究。

这场讲座举办三天前(17日),2018年帕克兰高中枪击案幸存者、在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就读的悉尼·艾洛(Sydney Aiello)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她的母亲表示,艾洛被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但自杀前从未寻求过帮助。

2018帕克兰高中枪击案幸存者悉尼·艾洛 图自她的脸书主页

桑迪·胡克枪击案发生后,美国著名右翼阴谋论人士、“信息战”(Infowars)网站创建者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曾指责该案是“自导自演的闹剧”,包括里奇曼在内的受害者家属“伪造”子女遇害,目的是为赚钱。后者曾对琼斯提起诉讼。

去年12月14日枪击案发生六周年之际,桑迪·胡克小学又受到炸弹威胁,导致全校师生紧急疏散。警方全面搜索后,排除了危险。

结合此前两位枪击案幸存者的自杀,里奇曼的去世进一步引发了如何应对创伤、帮助幸4存者及家属预防自杀的讨论。

周一早上,纽敦镇的咨询顾问、心理学家与社工都收到了里奇曼去世的消息。学区监管人员提醒他们准备好安抚悲伤的学生与教工。

美国各主要媒体在报道时,也在文末附上了“国家自杀防范热线”等机构的联系方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 枪击案 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