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国,日本在琉球群岛新设多个陆自导弹驻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6 20:27

(观察者网讯)日本防卫省目前在琉球群岛中的奄美大岛和宫古岛,新设了警备部队和导弹部队的陆上自卫队驻地,此后还计划在石垣岛进行部署同样类型陆自驻地。据日本防卫相岩屋毅称,此举是考虑到海洋活动活跃的中国,而加强南西诸岛防卫的一环。

日本共同社3月26日消息称,岩屋毅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部署自卫队)守护日本在南西区域的最前线,能构建国防力量与威慑力”、“在应对灾害时也能作出迅速反应。”

标记从右至左奄美大岛、宫古岛、石垣岛

据报道,防卫省在奄美大岛部署了警备部队以及地对空、地对舰导弹部队。其中奄美大岛北部开设了奄美驻地,在南部开设了濑户内分驻地,共计部署约550人。

而宫古岛则已先行部署了约380人规模的警备部队,2020年以后还将部署导弹部队,增至共700~800人规模。

另外,日本防卫省正在计划石垣岛也部署500~600人规模的导弹部队及警备部队,目前已经着手于相关工程。

报道指出,在鹿儿岛至日本最西端冲绳县与那国岛超1000公里的岛链上,此前仅有冲绳本岛和与那国岛(沿岸监视队,160人)设有陆自驻地,一直被日本国内称为国防建设的“空白”地带。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