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加沙地区正处战争边缘 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7 17:47

(观察者网讯)对于加沙地带局势逐渐升级的问题,联合国(UN)秘书长特别代表员、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26日指出,“我们处于战争的边缘。”呼吁巴以双方在局势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保持最大克制。

据半岛电视台3月27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6日召开了巴以地区局势的例行会议。期间,姆拉德诺夫称,“根据观察这两天的局势,我们处于战争的边缘。”他指出,实际掌控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无差别地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弹,受此影响,地区局势升级的趋势正在增大。

以色列人员检查被火箭弹袭击的废墟 图丨新华社

安理会理事国的代表对哈马斯突然发射火箭弹的做法表示谴责,但各国同时指出,以色列正在占领地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多地拆除巴勒斯坦居民的建筑物,违法扩大犹太人定居点,要求以色列遵守国际法。姆拉德诺夫对此表示,以色列正在有增无减地进行定居点的扩张,该定居点没有法律效力,必须立即停止。

姆拉德诺夫认为,新一轮巴以冲突将给巴勒斯坦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也将给居住在加沙地带周边地区的以色列人“带来严重后果”,并且很有可能给整个地区“带来负面影响”。呼吁巴以双方在局势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保持最大克制。

据了解,25日凌晨,一枚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落入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北部的一座民房内,造成7名以色列人受伤。随后以色列战机也对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不同地区的数个据点发起袭击,导致被袭击的地区遭受重大财产损失,数人受伤。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报复”空袭 图丨半岛电视台

此后以色列每天都在对加沙地带进行“报复性”空袭,并在加沙边境地带集结武装部队。而在此期间,根据以色列的说法,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了一枚巴勒斯坦火箭弹,这枚火箭弹是从加沙地带向阿什凯隆市发射的。

目前,联合国方面正在与埃及和相关各方密切合作,确保局势不会失控。根据巴勒斯坦消息人士表示,埃及安全代表团将于27日访问加沙地带,这是自当地局势升级以来,埃及安全代表团进行的首次访问。届时,埃及安全代表团将与哈马斯及巴勒斯坦各派领导人举行一系列会晤,以期稳定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达成的停火协定。

责任编辑:连政
巴以冲突 哈马斯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