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推迟到5月22日,特蕾莎·梅:愿辞职换脱欧协议通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8 10:45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英国脱欧进程即将进入关键节点,和之前暗示辞职不同,首相特蕾莎·梅已经将政治生涯压上,表示愿意用辞职换取脱欧协议支持。

接受质询时,特蕾莎·梅表示,“我们需要通过协议,实现英国脱欧”,同时她表示,“我已经打算比预想时间更早辞职,确保英国有序脱欧”。

“今日俄罗斯”(RT)3月27日报道,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之间,当日关于英国脱欧协议辩论趋近白热化。RT称这场辩论,让下议院像在举办“饶舌之战”(rap battle)。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早称,英国议会通过投票,以441:105票的结果通过新脱欧日期,如无意外,英国脱欧时间将推迟至5月22日。

(视频/观察者网周千千


科尔宾上前发言,质询首相什么是“脱欧方案B”(图源:视频截图)

特蕾莎·梅:愿意以职通过

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昨天(2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下议院批准脱欧协议,即此前她前往布鲁塞尔,同欧盟达成的有协议脱欧。

梅承诺成,如果协议获得支持,她将辞职,27日,她在“1922委员会”(1922 Committee 保守党下议院党团)会议上做了阐述。

梅表示,“我已经打算比预想时间更早辞职,确保英国有序脱欧”。

此前特蕾莎·梅也曾对保守党高层暗示,愿意以有条件辞职,换取脱欧协议在议会通过。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和保守党内“硬脱欧”派领袖理斯·莫格(Rees-Mogg)都曾私下表示,如果特雷莎·梅定下了辞职日期,他们将投票支持脱欧协议。

下议院投票中,以441:105票通过新脱欧时间。从国际法的角度来看,脱欧日期已经修改。

俄罗斯卫星网介绍,英国脱欧的起初日期为3月29日,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根据议会的相应决议请求欧盟延期。

根据达成的新协议,如果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在当地时间3月29日23时前在议会获得通过,那么脱欧日期就推迟到5月22日,如果未能获得通过,那么脱欧日期就推迟到4月12日。

特蕾莎·梅上台时曾表示,自己的目的是让英国顺利脱欧(图源:视频截图)

下议院的“饶舌之战

RT27日称,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之间,关于英国脱欧协议辩论趋近白热化,这场激烈、尖锐的快节奏辩论,让英国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像是在举办“饶舌之战”(rap battle)。

在“欢呼,嘘声和辱骂声”之间,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轮流让两人发言,如同裁判员宣布“摔跤比赛选手名字一样”。两人则梅针锋相对(tit-for-tat),互相回应时间不到1分钟,相继发出“最后通牒、人身攻击”。

科尔宾毫不避讳,将英国困境归咎于特蕾莎·梅身上,他表示,“坦率地说,特蕾莎·梅无法治理国家。”

科尔宾指出,“当政府完全瘫痪时,国家处于停止状态。英国面临的重大问题,从公共服务被破坏,到无家可归、持刀犯罪,都被忽视了。”

工党领袖科尔宾发言(图源:视觉中国

特蕾莎·梅回击称,她的脱欧协议有其优点,如可以取消英国的欧盟会费,拿回本国关于移民政策的权力等。

特蕾莎梅·指出,拒绝她的脱欧协议有延误英国脱欧的风险,甚至“永远无法实现英国脱欧”。

科尔宾随即反驳,称梅是在第三次踩“被否决了2次协议”的油门,“在我们议会记录史上,政府以有史以来最大多数票落败”。

两人又进入“人身攻击”阶段,特蕾莎·梅称,保守党政府加强了工人权利,而如果科尔宾工党上台,英国将退出北约(NATO),英镑暴跌。

特蕾莎·梅嘲讽科尔宾,“我们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国防和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坐在前排的工党议员。”

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图源: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英国脱欧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