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大选期公布反卫星成果,反对党不服:我们立项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8 16:22

(观察者网讯)印度总理莫迪27日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印度反卫星武器(ASAT)实验成功的消息,此举引来多数反对党指责莫迪在人民院大选期间公布消息来攫取政治利益。其中,反对党国民大会党(国大党)更是表示,反卫星武器项目是在2012年印度国大党籍前总理曼莫汉·辛格时期立项的,并赞美了一番辛格的远见卓识。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社3月28日消息,莫迪27日宣布,印度通过击落一颗实时卫星展示了其反卫星能力,并称印度成为除中美俄外第四个掌握反轨道卫星技术的国家,这次实验证明印度成为“太空超级大国”。

对此,国大党发言人苏尔吉瓦拉(Randeep Singh Surjewala)在推特上表示,反卫星武器项目的基石是2012年印度UPA政府(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期间奠定的。

苏尔吉瓦拉推特截图 

国大党的高级领导人,国大党前主席索尼娅·甘地秘书艾赫迈德·帕特尔(Ahmed Patel)也指出,“UPA政府启动了ASAT项目,今天已经取得了成果。我祝贺我们的太空科学家和曼莫汉·辛格博士的远见卓识!” 并附带了一篇2012年4月21日印度将研制反卫星武器的文章链接。

帕特尔推特截图

随后,帕特尔还指出“一个撒谎的政府(现政府)声称UPA政府没有批准。但抛开这个不说,让莫迪政府来回答,为什么印度花了5年时间(意指5年一届的人民院大选)才来展示太空力量?”

帕特尔推特截图

另外,包括马雅瓦蒂(Mayawati)、玛玛塔·班尼杰(Mamata Banerjee)和阿基莱什·亚达夫(Akhilesh Yadav)在内的众多反对派领导人也纷纷批评莫迪政府在人民院(下议院)大选期间宣布该消息,表示莫迪领导的人民党正在试图利用该成果攫取政治利益。

而印度人民党书记拉姆·马哈夫随后则对此回应称,“如果这个是2012年立项的,那我为什么从来没有听说反卫星武器有进行过测试?也从来没有见(你们)将消息告诉人民?我们是实际上是通过这次实验的成功才了解到这一点的”,马哈夫警告各政党称,这个是印度科学家的成就,是国家的骄傲,不要在这个问题上玩弄政治游戏。

责任编辑:连政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