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法国比利时情报人员计划在叙“导演”化武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30 09:47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伪造叙政府军化武袭击”而臭名昭著的“白头盔”,最近又要“重出江湖”了?

当地时间周五(29日)晚,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称,法国与比利时情报机构正计划在叙利亚自导自演“化学武器虚旗攻击”(false flag chemical attack),并嫁祸给俄军。

声明称,法方人员已将氯气罐送往伊德利卜省数个地区,比利时情报人员则拍摄了俄军战机此前正常空袭的照片,打算将两者“剪辑”。

此外,两国情报人员还与受西方国家资助的叙民防组织“白头盔”搭上了线,后者自2016年开始曾多次“自导自演”化武袭击,并栽赃至叙利亚政府军。

目前西方主流媒体尚未对此事进行报道。

俄罗斯卫星社标题

据俄罗斯卫星社2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叙利亚调解中心负责人维克多·卡普奇辛少将(Maj. Gen. Viktor Kupchishin)当晚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法国、比利时情报人员正打算自导自演化武袭击,并嫁祸俄军。

“为组织挑衅,法国、比利时情报机构的代表抵达了伊德利卜。在他们监督下,沙姆解放组织、宗教保护组织的指挥官,以及伪人道组织‘白头盔’均参加了会议。”

“叙利亚民防组织”,俗称“白头盔”,自称是活跃在叙利亚叛军控制地区的人道救援组织,由英国军人梅苏里尔组建。该组织以其构图精良,logo和标志性的白头盔十分醒目的宣传照片和视频闻名于世(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去年7月,应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国家的请求,约800名“白头盔”骨干成员及家属经以色列戈兰高地撤出,前往英国、德国及加拿大。

卡普奇辛还透露了更多关于会议的细节,包括给“群众演员”每人支付100美元,实际使用化学武器增添效果,并剪辑视频栽赃给俄军。

“每名参与到使用有害气体现场的人员将会被支付100美元。组织者可能会实际使用化学武器,以加强视频与图片的‘真实性’”。他补充说,被恐怖组织俘获的难民及家属可能被强迫参与拍摄。

去年4月“杜马镇化武袭击”事件中的儿童,小男孩哈桑·迪布(左)后来在海牙法庭作证称,化武袭击视频系伪造,杜马镇并未遭受毒气袭击

另一方面,法国与比利时的情报人员看起来也有“分工”。

卡普奇辛表示,“从今年3月14日至27日,比利时情报人员拍摄了俄罗斯空天军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空袭恐怖分子武器库以及无人机库的视频,并打算将其作为(俄军)使用了化学武器的‘证据’。”

而法国情报人员则从叙利亚北部城市萨拉奇布(Saraqib)押送氯气罐至伊德利卜省的好几处地点。

“3月23日,法国情报官员押送了外表是正常氧气、天然气罐,实则装有氯气的容器,从萨拉奇布转移到了伊德利卜省东北部的三处地点。”

卡普奇辛称,俄方呼吁所有武装组织停止挑衅,朝着和平解决地区冲突的方向努力。

自2017年底开始,“伊斯兰国”势力在叙利亚开始失势。3月21日,库尔德武装声称解放了IS在叙利亚最后一处据点巴古斯,但遭美军否认。

叙利亚反对派占领的伊德利卜省成为唯一尚未被叙政府军收复的主要据点。

责任编辑:郭涵
俄罗斯 叙利亚 法国 比利时 化学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