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脱欧!男子这么一站,“切断”英欧铁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31 11:42

【文/观察者网 奕含】

在支持脱欧民众游行围堵议会大楼的同一天,来往英国伦敦与欧洲内陆地区的高速列车“欧洲之星”被一位身披英格兰国旗、要求脱欧的“入侵者”拦下,暂停服务。

“今天,伦敦圣潘克拉斯火车站所有往来的欧洲之星火车都被拦下,一名抗议者在终点站的屋顶上举行了一场孤零零的支持英国脱欧的活动。”英国《每日快报》(Express)在3月30日的报道中称。

此举影响了成千上万乘客的出行计划。虽然欧洲之星已于周六临近中午时恢复了运营,但该公司警告,可能存在“进一步中断”。

报道截图

抗议脱欧、阻塞铁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报道,英国警方当天逮捕了一名穿着英格兰国旗、并在伦敦圣潘克拉斯火车站(St. Pancras Station)屋顶过夜的男子。

英国交通警察局(BTP)周六早间发表声明说:“今天早晨,一名44岁的男子因涉嫌侵入和阻塞铁路而被捕,他曾在圣潘克拉斯火车站的屋顶上过夜。”

《独立报》称,根据此人身披的旗帜,令人产生“他是个脱欧派”的猜测。

报道截图

据介绍,当地时间周五晚7点,警方接到消息,一名男子在圣潘克拉斯火车站的“危险位置”(precarious position)。

根据社交媒体上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男子用一面白底红色圣乔治十字的英格兰国旗包裹全身,站在火车站屋顶上,警车则停在车站附近。

此举导致欧洲之星和其他列车运营商暂停所有服务。

《每日快报》称,国家铁路公司发言人周五晚间表示:“伦敦圣潘克拉斯的闯入者还待在铁路高架桥上。警察谈判代表已在现场与闯入者交谈,但目前尚无法解决。”

“不幸的是,由于该人员下方的架空电线已被隔离,欧洲之星和其他来往伦敦圣潘克拉斯的高速列车都无法运行。”

推特截图

打乱上万人出行计划

英国《卫报》称,“欧洲之星”暂停服务后,打乱了成千上万乘客的出行计划。其被迫取消了至少8列火车,中断了周末人们的度假。

有乘客在推特上发帖宣泄:因为“不法进入者”,我今天早上无法在圣潘克拉斯火车站乘车,我已经在布鲁塞尔订了酒店,但我已无法取消、拿到退款。”

乘客凯瑟琳·英克斯特表示,自己本来计划在法国里尔为母亲组织一个周末假期,并支付450英镑的房费,但她被迫最终放弃。

周五晚上,她们在圣潘克拉斯火车站等了四个小时才发现火车被取消了。“这多达数百人队伍里,没有欧洲之星的工作人员,至少我是没看到。”她说。

考虑休息3个小时后就可以重新预订车票,当晚英克斯特和母亲选择在一家酒店下榻,支付了125英镑。结果周六早上发现欧洲之星依然暂停运营。

“一开始,我们被告知欧洲之星是可能恢复运营的。结果,当我们周六早上6点15分来到车站发现还是暂停。”英克斯特说,“我很沮丧,很讨厌要自掏腰包。更重要的是,我对经常处理这一事件所需的时间感到惊讶。”

30日一早,“欧洲之星”在的一条推文中表示,其服务在周六早些时候暂停,建议乘客不要出行,并免费提供换乘或退票。该公司的一份声明称:“由于轨道上有一个侵入者,我们已暂停所有往返伦敦圣潘克拉斯的服务,直到今天早上09.45。”

英国铁路运营商Southeastern也于当天早些时候发布推文称,“由于非法侵入事件,高速列车不会往返于圣潘克拉斯。

“欧洲之星最终在上午11点左右重新运行。”《卫报》写道。不过,列车虽然恢复运营,但该公司警告可能存在“进一步中断”。

下周一将再投票

CNN称,在本应是英国正式脱欧的日子,英国下议院却第三次否决了首相特蕾莎·梅赌上政治生涯的脱欧协议。而数千支持脱欧的民众“堵”在议会广场,表达对协议推迟的不满。期间,抗议人群中还发生冲突,伦敦警方逮捕了5人。

游行人群高举牌子,上写“离开就是离开”(Leave means leave)、“每个国家都有自我决定的权力”、“达不成协议也比坏协议好”(No deal is better than a bad deal)。另一些人则高呼“这个国家已经出现了独裁政权”、“我们希望脱欧”。

据报道,特蕾莎·梅将“继续推动有序脱欧”,准备将其“脱欧”协议提交议会进行第四轮投票。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英国议会将于下周一(4月1日)进行一次“指示性投票”,讨论“是否支持另一种未来与欧盟的关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英国 英国铁路 脱欧 英国脱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