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大熊猫将运抵莫斯科动物园 预计运费154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0:22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2日报道,俄罗斯国家采购网站资料显示,两只大熊猫将从中国运抵莫斯科动物园,为此将计划花费约1500万卢布(约合154万元人民币)。

该文件称:“提供涉及使用从成都到莫斯科为莫斯科动物园的空中货物运输工具的两只大熊猫和三名随行人员国际运输的一整套货运代理服务。”

该消息指出,计划4月29日用货运飞机运送大熊猫(每个动物笼子的重量不超过500公斤),同时,飞行时长不超过20小时。

滚滚 图片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承运人计划于4月18日在首都动物园举行招标之后确定,合同最高金额为1460万卢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莫斯科国家动物园总经理斯维特拉娜•阿库洛娃去年2月对媒体表示,将派员工前往中国学习如何“熊抱”大熊猫以及大熊猫的饲养技术。

阿库洛娃此前表示,莫斯科动物园计划建一个中国馆。目前正在与成都动物园进行谈判,商讨引进一对中国大熊猫事宜。

她说:“现在,莫斯科动物园的员工要带着熊猫馆设计方案前往中国进行协商。事实上,我们在早前的设计中没有考虑到配备辅助设施,我们的动物学家也将前往中国,学习如何饲养大熊猫以及正确抱熊猫的姿势”。

她指出,莫斯科动物园养有小熊猫,计划将它们也搬到新建的熊猫馆内。

据悉,俄方计划把大熊猫安置在“中国”专题展馆,该展馆将于2017年开始建设。分为三层:第一层将安置鸟类,第二层将是大鲵的栖身之处,第三层将居住两个种类的熊猫,即莫斯科动物园现有的红熊猫和应该从成都运来的大熊猫。

报道称,莫斯科动物园曾三次拥有大熊猫。1957年名叫“平平”的雄性大熊猫运抵莫斯科,但它只居住了两年。1959年中国向莫斯科动物园赠送了名为“安安”的第二只雄性大熊猫,它在俄罗斯一直生活到1972年。70年代末,熊猫展馆被改建,在那里安置了眼镜熊。2001年莫斯科“北京文化节”期间莫斯科人曾再次有机会一睹熊猫风采。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大熊猫 俄罗斯 莫斯科动物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