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关闭美墨边境 美媒称会导致食物缺物价涨工作丢股市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5:22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墨西哥非法移民继续进入美国,他很有可能关闭墨西哥边境。专家认为,这样做的结局可能是灾难性的。

《纽约时报》4月1日分析称,特朗普这样做的后果等同于自然灾害,这会导致食物短缺、物价飞涨、百姓失业、股市崩溃,“尽管特朗普多次威胁要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令商界领袖感到害怕,但完全关闭南部边境的破坏性要大得多。”

《卫报》也在同一天发布报道,“如果特朗普兑现了他的威胁,三周之后,美国消费者将无牛油果可买。此外,无数合法通行者将被阻挡在外,其中包括寻求庇护者、游客以及长途货运卡车。贸易同样也将受到影响,包括约1370亿美元的食物进口。

美国牛油果几乎都是从墨西哥进口 @视觉中国

美国农业部的一项新数据显示,美国有一半的进口蔬菜和40%的水果是由墨西哥种植的。全球最大的牛油果经销商“Mission Produce”董事长史提夫·巴纳德(Steve Barnard)告诉《卫报》记者,如果切断墨西哥这个进口源,牛油果将在三周内从美国消失,“没有比这个更糟糕的了,墨西哥几乎提供了美国所有的牛油果。加州的种植才刚刚起步,收成很少,而且这种情况不是一个月两个月就能改变的。

另一名拉丁美洲农业专家表示,关闭边境对消费者来说是一记重创,“之后我们绝对会看到牛油果涨价,这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美国商会数据显示,美国和墨西哥每天的商品贸易额约为17亿美元。关闭边境会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经济崩溃”,将威胁到50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

《纽约时报》表示,“显然特朗普并没有考虑到以上后果,他还认为这样可以为美国省钱,原因是美国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比出口到墨西哥的要多。”

这样评论的原因是因为此前,特朗普发布了一系列推特抨击墨西哥移民政策。

“民主给了我们全世界最脆弱的移民法。墨西哥拥有最强的移民法,他们每年可以在美国赚1000亿美元。因此,国会必须立刻修改我们脆弱的移民法。同时,墨西哥必须停止非法进入美国领土。多年来,墨西哥从美国身上赚了一大笔钱,远高于边境成本。如果墨西哥非法移民持续从我们边境南部进入,我下周将关闭边境,或者关闭大部分边境。对于墨西哥人来说这其实很简单,但他们关顾着拿走我们的钱还不满意。此外,他们害我们损失了很多钱,尤其在毒品走私方面等,关闭边境将是一件好事!”

一天之后,特朗普又发起了同样的牢骚。

“墨西哥必须利用其强有力的移民法来阻止成千上万的人试图进入美国。我们的拘留区已经人满为患,我们不会再接收非法移民了。下一步是关闭边境!这也将帮助我们阻止毒品从墨西哥流出!”

《纽约时报》认为,这件事如果成真,美国相关制造商、消费者及农名、企业家、边境居民以及合法移民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特朗普 美国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