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精神病囚犯遭狱警围殴电击 官员曾阻影片公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6:36

(观察者网 讯)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泄露了一段2017年的视频,在美国加州普莱瑟县的奥本监狱,多达8名狱警对一名精神病囚犯大打出手,还使用电击枪。而为了阻止舆论的批评,当地官员一度阻止影片的公开。

据《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这名受害人的名字叫博·班格特(Beau Bangert),事件发生时28岁,他因于2017年5月企图自杀而接受监察。

这段影片来自于监狱内的闭路电视。在影片开头,班格特向监房门口摆出打架的姿势,并且不时大笑。

突然,4名狱警冲了进来,带头的男性狱警用盾牌粗暴将其顶在了墙壁上。剩下3名女狱警则拉着班格特的手,试图制服他。

班格特没有还击,但也不肯从命躺在地上。拉扯一番后,男狱警以连环拳殴打班格特头部,又以膝盖踢撞,另一位女狱警则以电枪电击班格特颈部和下身。

后来再有4名狱警进入监房,其中每人再多加一脚,最终把班格特压在地上,其中一人说:“这里有血,小心。”

为了防止血液继续掉在地上,狱警们为班格特戴上了面罩,随后被架上了一台轮椅。两名狱警进监房把面罩摘了,还用照相机拍摄了照片。两名狱警并未为班格特治疗,他血流满面地坐在了轮椅上,地上的血迹清晰可见。

班格特的经历,只是奥本监狱虐囚的冰山一角,还有多达500名囚犯曾遭受过狱警的虐待,经过两年的等待,这500名前囚犯提出赔偿金为140万美元的集体诉讼,最终才令影片得以公开。

而在法庭上,普莱瑟县官员在庭上曾一度力阻公开片段,他们认为还有其他案件正在审讯,所以应暂时封存片段,但法官认为班格特的案件已解决,于是批准公开。

案件律师马克·梅林(Mark Merin)在谈到班格特的个案时说:“集体殴打一个手无寸铁的人,这反映他们(狱警)完全麻木。另外也显示参与者存有恶意以及欠缺培训。”

最终,班格特分别获得了25万美元的和解赔偿和5万美元集体诉讼赔偿。

其中3名涉事的狱警,杰弗里·维兰纽瓦(Jeffrey Villaneuva)、罗伯特·麦登(Robert Madden)和梅根·雅瓦(Megan Yawa)都被解雇。

而在网络上,有网友评论:“这太野蛮了,至少有一个狱警看起来很享受殴打这名状况不佳的男子,这些狱警已经被解雇了,但他们应该被抓起来。”

而另一名美国网友评论:“这只是美国寻常的一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虐囚 监狱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