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俄舱体将装新照明系统 模拟日出日落光照效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6:49

(观察者网讯)国际空间站俄罗斯“黎明”号舱体中目前将安装新的照明器,这些照明器可模仿地球上5月15日这天从日出到日落的光照效果。据悉,新的照明系统可用于解决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及长时间太空飞行时可能出现的生理节律失调问题。

据俄卫星社4月2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斯莫列耶夫斯基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这些可变光照明器在我们研究所进行了试验,它们可复制一昼夜内的光照动态。从早晨到中午的光照变化与地球一样,亮度与光照逐渐增强,颜色也从红橙色向白蓝色变化,而下午则相反。"

图丨NASA

据斯莫列耶夫斯基介绍,新的照明器将复制5月15日春季这一天的光线变化。"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这是一天最好的光照方案,即一昼夜中日照时间较长,光谱成分较好。而当人与自然光隔绝时,其与日常活动相关的生理节律可能遭到破坏,进而可能失调。这些照明器用于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这些照明器本身可以用作照明系统。"

据了解,“黎明”号小型试验舱于2010年5月由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运送至国际空间站。该试验舱长约7米,重约7.8吨,携带有空间站的重要硬件设备——散热器、欧洲航天局制造的机械臂等。而安装在“黎明”号舱体的这些照明器则将由"进步-MS-11"号货运飞船送往空间站,货运飞船将搭载定于今年4月4日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的"联盟-2.1a"运载火箭升空。

斯莫列耶夫斯基对此表示,"它们最初开发就是为了安装在这个舱体(“黎明”号),是因为人们在那里的时间相对较少,而且可以观察在持续作用下照明器将对宇航员产生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连政
国际空间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