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年号提前公布 日本右翼夜闯首相官邸扔传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9:35

(观察者网讯)日本一男子因抗议年号提前公布,于4月1日凌晨5点擅自闯入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首相官邸,并在抛洒传单后被捕。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东京警视厅公安部1日以“侵入建筑物嫌疑”为由,逮捕了家住埼玉县鸿巢市的右翼团体干部上野琢也。上野琢也1日清晨5点25分左右闯入首相官邸区域内,投入100张写有“要停止事前公布新年号”等文字的抗议传单。

日本警方表示,上野琢也此前先乘车抵达首相官邸西门附近,下车后快跑闯入官邸区域,在被附近执勤的防暴警察等制伏时投入了传单。

据了解,日本明仁天皇将于今年5月退位,但安倍内阁要求在4月即公布新年号,以应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系统更新压力。此举遭到了部分主张在5月1日新天皇即位后再公布年号的右翼活动家的抗议,他们向政府要人宅邸投放抗议传单,还在首相官邸附近发表抗议演说,因此日本相关安保部门对此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