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被豁免的伊石油进口8国 已有3国表态进口归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3 15:15

(观察者网讯)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2日表示,在获得美国进口豁免的8个伊朗石油进口国家中,已有3个将伊朗石油进口降至了零,但该官员并未指出是哪三国家。

据路透社4月2日消息,胡克2日高对记者称,“我们在2018年11月对8个伊朗石油进口国进行了180天的进口豁免,以避免全球油价急涨。但我现在能确认,已有三个国家表态在5月后把从伊朗的进口量减至零。”

胡克指出,“现在的市况较好,有利于我们加速实现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目标(归零计划)。”胡克还强调,“我们(美国)不打算对我们的制裁提供任何豁免。”

报道称,根据胡克的说法,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使后者自2018年5月以来的石油出口减少了约150万桶/日,每天损失的原油收入至少3000万美元。但至于是哪三个国家,胡克并未明说。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在5月后可能只会将从伊朗进口原油的豁免权缩小至五个国家和地区,防止油价出现急剧上涨。

据了解,自去年11月美国恢复了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后,为避免油价大幅上涨,美国给予了8个国家和地区180天的进口豁免权。分别是中国、中国台湾、印度、日本、韩国、希腊、意大利和土耳其,这8个国家和地区占了伊朗石油出口的70%。

责任编辑:连政
伊朗石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