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协会:英国脱欧可为德国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4 16:38

(观察者网讯)德国外资银行协会周三(3日)表示,由于英国的脱欧进程,未来12-18个月在德国的外资金融机构可能新增最多5000个就业岗位。

据路透社4月4日消息称,这家协会在德国法兰克福的一个活动上表示,虽然金融机构正在为英国退欧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但退欧之后并不能很快就让所有机构恢复正常运转。 该协会补充说,目前已有将近50家金融机构决定扩大在德国的业务活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New Financial智库3月11日曾发布报告显示,逾275家金融公司正在将总计1.2万亿美元(约8.06万亿人民币)的资产通过数以千计的员工从英国转移到欧盟,为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做准备,这些转移计划的成本高达40亿美元。

报告称在这些金融公司有100家打算搬去爱尔兰都柏林,60家将前往卢森堡,41家转移至法国巴黎,还有40家和32家分别选择了德国法兰克福和荷兰的阿姆斯特丹。

该智库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怀特(William Wright)对此表示,受到脱欧影响,伦敦受到的打击大于预期,而且可能还会更糟糕。未来将有更多的业务从伦敦流失至欧盟,这将削弱英国对欧洲银行和金融行业的影响力,使得来自金融行业的税收减少。

责任编辑:连政
德国 英国 脱欧 欧洲乱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