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伊油进口无法豁免 韩国转寻美产替代品

来源:观察者网讯

2019-04-04 21:02

(观察者网讯)由于担心自5月后无法获得美国对伊朗原油制裁的豁免,韩国目前已开始测试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PC.N,Anadarko Petroleum)出售的美国超轻质原油,作为伊朗原油的替代品。同时韩国还在等华盛顿当局表态,是否准许其继续进口伊朗原油。

据路透社4月4日消息称,韩国是伊朗最大的亚洲客户之一,也是美国去年11月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时获得豁免的八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家和地区之一。 预计华盛顿当局将在5月减少伊油出口豁免的数量,这将破坏伊朗对韩国用于大型炼油和化工产业的凝析油供应。

报道称,大量产于产于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西部的西德克萨斯轻质油产品(WTL),在炼油时WTL会产生大量可用于生产石化产品的石脑油,因而被认为最有可能替代伊朗凝析油。  

阿纳达科发言人约翰·克里斯琴森(John Christiansen)向媒体证实,该公司正在出口WTL,并称他们“预计未来出口量将继续增加”,不过他并未确认韩国是否在测试该品级原油。

而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表示,韩国最大炼厂SK能源和最小炼厂现代炼油正在研究该原油的化验和测试样本。一位消息人士指出,“该原油的API比重似乎是48,因此通过某种方式是有可能(代替伊朗凝析油)的,但我们需要再次检测该原油的品质” 。

目前,SK能源的母公司SK Innovation和现代炼油的发言人均未对此回应。

据了解,自去年11月美国恢复了对伊朗的石油制裁后,为避免油价大幅上涨,美国给予了8个国家和地区180天的进口豁免权。分别是中国、中国台湾、印度、日本、韩国、希腊、意大利和土耳其,这8个国家和地区占了伊朗石油出口的70%。

其中,日本在美国对伊朗制裁中暂时获得的赦免待遇目前无望延长,日本各企业也确定将从4月后再次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

而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本月2日也表示,“现在的市况较好,有利于我们加速实现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的目标(归零计划)。”胡克强调,“我们(美国)不打算对我们的制裁提供任何豁免。”

责任编辑:连政
伊朗石油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