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称印度计划再次对巴发动攻击 印度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8 10:44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正当印巴冲突有所缓和之际,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在4月7日向媒体爆料称,巴基斯坦政府已经获得“可靠情报”(reliable intelligence),印度正在密谋一项新的袭击计划。

据《印度快报》4月7日报道,库雷希在木尔坦发表官方声称,“我们有可靠的情报表明,印度正计划对巴基斯坦发动新的袭击。”他表示,该声明获得了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批准。

库雷希称,印度新计划的目的是证明他们(印度)对巴基斯坦的进攻是正当的,并增加对伊斯兰堡的外交压力,“根据我们的消息,印度新一轮的袭击将在4月16日至20日之间。”

据悉,库雷西已经针对此事向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通报此事,并将伊斯兰堡的忧虑摆在了他们面前,“我们希望国际社会注意到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并谴责印度走这条路,”

此前,库雷西曾指责国际社会对印度2月袭击巴拉科特,侵犯巴基斯坦领土保持沉默。

然而,印度方面很快作出了回应,称库雷西的申明是不负责任的。

据英国《每日快报》4月7日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指责印度官员正在煽动战争,是“战争狂”(war hysteria),“印度否认巴基斯坦外长不负责任且荒谬的声明,很明显他是要在该地区煽动战争。这是巴基斯坦的一个花招(gimmick),是在呼吁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在印度发动恐怖袭击。”

库玛尔随后强调,“印度保留对任何跨境恐怖袭击作出坚决和果断反应的权利”。

2月14日,印度中央储备警察部队车辆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高速公路上遭遇“穆罕默德军”。2月26日,多架印度军机突入巴控克什米尔投弹。2月27日,巴基斯坦击落两家印军战机,并派战机进入印度领空执行空中行动。

虽然过去几周局势已明显缓和,但周日的事态发展可能会使双方冲突再次升温。

4月11日,印度新一轮大选即将展开,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和他所在的人民党正投身于竞选连任的工作中。此前莫迪对巴基斯坦方面的立场得到了赞同。

莫迪还表示,他是首先示好的一方,但巴方还是制造了“恐怖袭击”,于是他将巴基斯坦送上了被告席。

不过,印度总理也被指责是造成印度分裂的主要原因。

批评人士称,“莫迪对民族主义的关注使印度教徒获得了力量,但这是以牺牲少数民族为代价的。”

他的主要反对党——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曾表示,针对非印度教少数民族的袭击在印度各地有增无减。印度国家统计局2018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在莫迪担任总理三年后,印度的社区暴力事件增加了28%。

面对一系列负面影响,莫迪继续针对巴基斯坦“恐怖主义”采取武装回应,从而得到民众支持存在一定的可能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印巴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