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变:情报部门宣布已释放全国所有政治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1 19:45

(观察者网讯)自苏丹发生军事政变外,苏丹情报部门目前已证实,释放了全国所有政治犯。

据苏丹国家通讯社(SUNA)4月11日援引该国国家安全与情报局消息称,“国家安全与情报局宣布释放了全国所有政治犯。”

北京时间中午12点,苏丹突发军事政变。被军方攻占的苏丹国家电视台的表示将发表重要公告,组建过渡委员会接管国家。截止目前,苏丹军方仍无动静,执政30年的苏丹总统巴希尔现状不明。而苏丹反对党领导人表示,巴希尔已和部分穆兄会领导人被逮捕并软禁。

据了解,2011年南苏丹独立后,苏丹失去绝大部分石油,国家逐渐陷入困境。2017年末以来,苏丹经济危机越发严重,食品涨价,通货膨胀。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苏丹各地爆发了针对该国经济和政治状况的抗议示威,最开始示威者要求面包降价,随后示威者转向让苏丹总统巴希尔下台。

该国总统巴希尔继而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从上周末开始,抗议者开始在该国国防部前举行示威。在军事政变之时,抗议者聚集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军方总部外,要求推翻巴希尔。

责任编辑:连政
苏丹 政治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