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军大兵杀害一名日本女性后自杀 ,日本政府向美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3 20:4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13日早晨7点25分左右,日本警方接报称冲绳县北谷町桑江的公寓内发现1男1女两具尸体,均当场被确认死亡。据美军相关人士透露,其中男性尸体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男子在杀害日本女性后进行了自杀。随后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13日致电美国驻日大使哈格蒂表示抗议,要求美方协助调查、整肃纲纪、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日本共同社4月13日消息,根据日本冲绳县警方消息,当天上午在该县北谷町的公寓内发现死亡的男女是隶属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32岁男队员和44岁日本女住户,两人可能曾交往过。此外还获悉两人身上都有疑似刀具的物体造成的刺伤。

案发公寓楼(图中) NHK报道截图

警方透露称,2人倒在卧室的床上,或为凶器的疑似刀具的物体也在床上。该女性的住宅没有从外部闯入的痕迹,男队员从12日晚上起就在屋内。女性的孩子、1名女童也在同一房间内,但没有受伤。警方正在调查两人的死因和是否有纠纷。

据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就共同社采访回答称,“目前掌握的情况是疑似第三海军陆战师队员的人物和冲绳县民已经死亡。这是非常悲惨的事件,我们将全面协助调查。海军犯罪调查局也在给冲绳县警方提供帮助”。

而住在附近的四十多岁女性神情困惑地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希望尽快恢复平静的生活。”附近酒店的男员工也表示:“早上9点左右来到这里,看见2辆(疑似)美军的车辆停在案发现场的公寓前,十分吃惊。”

责任编辑:连政
驻日美军 日美关系 冲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