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画饼”:只要马杜罗下台,援助100亿美元贸易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4 23:11

(观察者网 讯)

委内瑞拉的经济目前正受到美国主导的经济制裁的困扰。然而,美国近期与多个西方国家的财政部长在华盛顿会晤,随后宣布了一项100亿美元的对委贸易援助计划——但前提是马杜罗下台。

据“今日俄罗斯”(RT)4月14日报道,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宣称,美国“一直在努力挽救委内瑞拉的经济,但委政府却在扼杀它”。他表示,美国一直支持推翻委内瑞拉现政府,并且只有“自立总统”胡安·瓜伊多上台,委内瑞拉才能获得美国的援助

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东方IC)

“我们会努力达成一项约100亿美元的贸易资金合作,这将会帮助‘新政府’激活贸易。”姆努钦说。

此前,由美国财政部领导的“委内瑞拉之友”组织在4月11日进行了第五次会议,共有20位财政部长参加。胡安·瓜伊多政府的经济顾问里卡多·豪斯曼(Ricardo Hausmann)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姆努钦曾表示,与会者同意“支持国际金融机构积极帮助瓜伊多筹备新的选举”,并指出该国的“私营部门”需要“非常重要的贸易融资”来振兴。

“我们将继续支持委内瑞拉尽快向合法政府过渡,以满足人民对改善生活和民主未来的愿望。”他说。

在美国主导的经济制裁下,作为委内瑞拉经济支柱的石油贸易严重受创。这让委内瑞拉国内原本就不佳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并导致了严重的通货膨胀。而粮食、饮水和电力的短缺也成为了胡安·瓜伊多一方攻击马杜罗政府的借口。

4月10日,委内瑞拉驻联合国代表蒙卡达曾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痛斥对美英等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没有法律依据,是非法的”,并指出“正是这种制裁让委内瑞拉面临痛苦和不安的境况”。

姆努钦说,美国官员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代表讨论了关于对委内瑞拉进行财政援助的问题,但IMF目前尚未同意这一想法。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当天表示,这个“一揽子援助计划”需要在IMF成员国中获得“绝大多数”通过,但目前这一点还远未确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委内瑞拉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