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安全部门负责人:境内潜在IS分子逾两千

来源:中新网

2019-04-15 13:25

据中新网4月15日报道,负责德国国内安全的德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托马斯·哈尔登旺14日向德媒表示,宪法保卫局估算德国境内有约2240名潜在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分子。尽管叙利亚境内IS已失去其最后据点,但他警告称,目前还不能解除警报,德国仍必须随时防范可能的袭击。

托马斯·哈尔登旺14日接受德国《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作出前述表示。据他透露,被联邦宪法保卫局定性为潜在极端伊斯兰主义危险分子的人数去年增加了超过300人,目前德国境内共有约2240人,“我们认为这部分人随时有可能发动袭击或是去支援一场袭击。”

今年3月底,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宣布夺取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巴古兹镇。至此,“伊斯兰国”被认为已完全失去在叙利亚的控制区。

“我不能下令解除对IS的警报。”托马斯·哈尔登旺表示,安全部门仍必须持续防范“随时可能在德国发生的袭击”。他同时表示,IS组织在欧洲采取的首要渗透形式是以数字化手段散布极端思想,煽动支持者发动袭击。

托马斯·哈尔登旺同时指出,需要关注恐怖分子是否毒害了下一代。他表示,极端主义者的子女有可能被IS组织的暴力所影响,并将他们的父亲视作“英雄”。为此,他呼吁应当修改法律,以允许在特定情况下对未成年人实施监视。

责任编辑:于文凯
德国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