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条推特,给美国女议员招来“死亡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5 17:59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国会第一位穆斯林女议员、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农民工党的伊尔汉·奥马尔(Ilhan Omar)近日频频收到死亡威胁,她说,“罪魁祸首”就是总统特朗普的一条推特。

当地时间4月14日,奥马尔发推特说,“自从总统周五晚上发了推特,我受到的对我生命的直接威胁就增加了——很多都直接引用总统的视频,或是对视频的回复。我感谢国会警察、联邦调查局、众议院军警和众议院议长对这些威胁的关注。”

她直指特朗普,说,“当城市举办2016年特朗普竞选集会时,仇恨犯罪比平常增加了226%。”(福克斯新闻指出,这是《华盛顿邮报》的调查数据)

最后,奥马尔总结说:“我们都是美国人,这让生命处于危险中,必须停止了。”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上个月奥马尔在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AIR)的演讲。据《卫报》报道,奥马尔当时在演讲中谈到了伊斯兰恐惧症的问题,并描述了“身为二等公民的不适”。

“CAIR在911之后成立,因为他们意识到,有些人做了什么,我们所有人都开始失去公民自由。”(观察者网注:CAIR成立于1994年6月)

上周开始,一些保守派媒体开始报道奥马尔的这一演讲片段,随后,特朗普就加入了批评的队伍。

上周五(12日),特朗普发推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并配上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将奥马尔上月的演讲片段与911事件惨烈的画面剪辑在一起。这段视频不断重复奥马尔的那句“有些人做了什么(some people did something)”,并穿插在飞机撞击双子塔的画面中。

特朗普推特视频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上周,纽约的一名男子被逮捕,并被控威胁杀害奥马尔。他曾将奥马尔描述为“恐怖分子”。第二天,特朗普还在一个保守的犹太团体发表演讲时,批评了奥马尔,称奥马尔“不喜欢以色列”。

奥马尔不仅是美国国会中第一位穆斯林女性议员,也是第一位索马里裔美国议员,她20多年前作为难民来到美国。

《卫报》表示,特朗普的攻击扩大了此事的影响。

亿万富翁鲁珀特·默多克旗下小报《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当时就用了911现场照片与奥马尔言论相结合的画面作为封面。作为回应,纽约街头小店的一群老板宣布抵制这份报纸。

也门美国商人协会表示,这份报纸封面“激起仇恨”、“旨在伤害奥马尔和她的家人,以及其他人的伊斯兰信仰”。该组织代表一群也门裔美国人,他们在纽约经营着4000到5000家熟食店和街角小店。

纽约街头也门裔美国人开的小店  图源:美国媒体NPR  Hansi Lo Wang/摄

一波民主党人表示,特朗普故意曲解奥马尔的言论,构成了危险的种族主义欺凌。此事也惊动了特朗普的“老对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4日,佩洛西说,她已经要求美国国会警察加强对众议员奥马尔的保护。“在总统发布推文后,我与警卫进行了交谈,确保国会警察进行安全评估,以保护国会女议员奥马尔、她的家人和她的工作人员。他们将继续监测和应对她面临的威胁。”

此外,佩洛西还呼吁特朗普“撤掉他无礼和危险的视频”:“总统的话很有分量,他充满仇恨和煽动性的言论制造了真正的危险。”

对于特朗普推特给奥马尔带来“死亡威胁”的批评,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14日作出回应。

桑德斯说:“毫无疑问,总统没有恶意,当然也不希望对任何人使用暴力。但总统绝对希望,应该挂出这位国会女议员,她不止一次发表反犹言论。”

“更大的问题是,为什么民主党人不做同样的事情?她一直发表这样的言论,而他们却视而不见,这绝对令人憎恶。”

桑德斯说,“我觉得她的言论绝对是可耻的,不适合国会议员的身份。我认为总统把她挂出来是件好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特朗普发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